四川小吃的做法 四川特色腊肉

发表日期:2016-08-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四川小吃有哪些做法?四川的小吃非常的多,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学做四川小吃,那么四川小吃有哪些做法?其实说到四川小吃我们想到的就是腊肉,所以接下来就来看看四川小吃腊肉的做法吧。

四川腊肉

食材:猪肉、盐、硝、香料

制作方法:

1.将盐炒热、晾凉,加硝和香料拌匀,擦抹在肉上,放一缸内,把剩下的盐和香料,均匀撒在上面,腌制2--3天后翻缸,翻后再腌2--3天出缸,洗净晾干。

2.将腌好的肉放入“烘房”内(房内温度保持在113℃左右),烘1--1天半左右,待皮干硬即成。

特点:腊肉色泽金黄、瘦肉酱红。咸度适中,腊香浓而无烟味。

四川腊肉

材料:四川腊肠一根

四川腊肉的做法

1、腊肠表面冲洗干净,锅中盛适量水,放入洗净的腊肠

2、开火,大火煮开后中小火煮20分钟


四川小吃的做法

3、关火后,将腊肠捞出晾一晾

4、待腊肠晾冷后,斜切成片

5、摆盘即可食用

6、紧实的肉质,麻辣的口感,再蘸点陈,香不可言

自制四川腊肉

材料:农家土猪肉(五花或者后腿),花椒粒、盐

原文地址:四川小吃的做法 四川特色腊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ichuanxiaochi/14702656471688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