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19-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二、急性附睾炎怎么才能避免
三、急性附睾炎治疗期间注意事项

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1、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绝大多数患者发病原因为病原体感染。据相关研究表明,35岁以前的附睾睾丸炎多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35岁以上的附睾睾丸炎多由肠道杆菌引起的。病原体进入尿路导致尿道炎或者病原体进入尿路导致膀胱炎或病原体进入尿路导致前列腺炎,由此穿过淋巴系统侵入附睾。

2、急性附睾炎日常如何护理

2.1、应用解热镇痛药对症处理:如果附睾疼痛较重可请专科医师予1%利多卡因10-20毫升由睾丸上端处行精索局部封闭,可起到止痛、解除坠胀作用;如果附睾炎性包块增大,阴囊皮肤红肿且有波动感,形成脓肿则须行切开引流。

2.2、托起阴囊以减轻疼痛:早期可将冰袋放在附睾处,防止肿胀;晚期可用热敷,以促进局部血运,加速炎症消退;因急性附睾炎属于感染,故应进行抗感染治疗,临床上多选用广谱抗生素及对革兰氏阴性菌效果较佳的抗生素。

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3、急性附睾炎有哪些危害

3.1、造成不育:由于尿道狭窄、前列腺增生、后尿道炎、前列腺炎及更常见的特异性感染,如结核和淋病,通过逆行蔓延可引起附睾炎。所以临床上的附睾炎多从附睾尾开始,而血行感染往往开始于附睾头部,但临床上少见。双侧附睾有病变时可造成不育。

3.2、胀痛降低性欲:表现为阴囊肿胀、疼痛,可牵扯放射到下腹部及大腿根部,行走不便。触摸有结节或硬块。急性时疼痛剧烈,对触摸十分敏感,可放射至腰部。急性时体积可在几小时内增大1倍左右,白细胞可增到2-3万个/立方毫米。常与睾丸扭转相混淆,假如用手轻托阴囊疼痛缓解,说明是附睾炎,而睾丸扭转在上托阴囊后疼痛加剧。

3.3、细菌危害大:附睾炎是阴囊内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多发生于青壮年。细菌多从感染的尿液、前列腺、后尿道、精囊经输精管蔓延至附睾。前列腺手术后及留置导尿管的患者。

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急性附睾炎怎么才能避免

1、禁止吸烟和喝:对于男性同志,有些饭局应酬是正常的,但是长期吸烟和饮酒对健康有害,对附睾炎病情没有任何帮助,所以男人必须注意这些细节。

2、忌辛辣食物:禁止吃辛辣食物。行房过多、憋尿等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排尿困难,也应注意避免。排尿异常的老年人需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改变饮食的搭配,提防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提倡少吃红肉,多吃白色肉,对预防附睾炎的出现有积极的作用。

3、合理安排生活节奏:注意饮食结构的协调,避免大量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对预防附前列腺增生的出现有不错的效果。

4、注意身心和精神的调节:保持心情舒畅,减少体力劳动对身体的损伤。应采取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气功、太极拳等以增强体质,都可以有效预防本病的发生。

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

急性附睾炎治疗期间注意事项

1、不憋尿:不要养成憋尿的不良习惯。注重解除工作和生活中的精神压力,避免出现神经肌肉功能失调,防止发生尿液返流。

2、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杜绝酗酒、吸烟,少吃辛辣酸等刺激性食物,以防附睾局部充血。

3、改善饮食结构:防止高胆固醇类食物的摄入。鼓励少吃“猪、牛、羊等含胆固醇较高的肉类,多吃鸡、鱼类等含胆固醇较低的肉类。

4、做好精神调理:保持心情舒畅,勿过度劳累,应适当参加户外体育活动,如练气功、太极拳等增强体质。

5、性生活不宜频繁:避免房事过频,以减少性器官的充血程度,减轻附睾的工作负担,对提高附睾局部的抵抗力有利。

原文地址:急性附睾炎怎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71648252217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