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么减掉

发表日期:2020-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脂肪肝是危害人们健康的重要疾病,其发病仅次于病毒性的肝炎,尤其随着饮食水平的不断提升,脂肪肝的发病率更是呈现快速上涨的趋势。那么脂肪肝怎么减掉呢?

1、进食薯类

薯类是一种非常适合脂肪肝患者食用的食物,薯类包含的品种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红薯,紫薯。薯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帮助脂肪排出体内,所以有很好的降脂的效果,并且它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有助于抑制脂肪的形成。

脂肪肝怎么减掉

2、少喝或不喝酒

导致脂肪肝的因素很多,嗜酒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据统计长期嗜酒者中高达七至九成的人存在脂肪浸润的状况,每天都要喝上一二两酒的人,罹患脂肪肝的风险超出不饮酒人士的5-25倍。而且也别相信酒类广告的那套营养价值的说词,酒精对于人体来说谈不上多少营养价值,反而含有极高的热量。

3、适量补充蛋白

脂肪肝患者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较高,适量补充高蛋白能帮助清除肝内积聚的脂肪,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脂肪肝患者每天要保证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蛋白质的供给量要达到总能量的15%-20%。

脂肪肝怎么减掉

4、增加锻炼

一般来说,人体里面都会存在着多余的热量,这些热量除了能够转化成脂肪储存以外,还可以通过体力活动来进行消耗。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为了预防脂肪肝,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多参加一些锻炼,并且要养成持之以恒的习惯。另外,一定要避免长期坐着不动的习惯,那样也有可能会引起疾病。

5、提高睡眠质量

肝脏在受到损伤后,会有一个自行的修复能力,若是每日都能够很好地进行修复,就能够保障肝脏的健康。而肝脏的修复一般集中在凌晨的1点-3点之间,所以在这个阶段保证深睡眠,对于肝脏修复的作用是很大的。因而要想脂肪肝快速恢复,保障睡眠质量是非常关键的。

原文地址:脂肪肝怎么减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28965932269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