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

发表日期:2019-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
二、老年痴呆的症状
三、老年痴呆的原因

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

1、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之避免争吵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条。病人可能对眼前的事物感到困惑,不能区分过去和现在,甚至忘记您是谁,这是非常令人难堪窘迫的。但不要一味坚持您的观点,否则会使病人觉得更加困惑和紧张。如果觉得可以容忍,就迁就他,那样对双方都有好处,病人也不至于再感到困惑。

2、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之消除疑虑

对待老年痴呆患者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病人可能因易忘事而经常反复问同一个问题,这可能让人感到厌烦。但您应该弄清楚为什么他总是问这个问题。可以耐心倾听,或用别的事来适当转移其注意力,或打断他的问题,消除他的顾虑。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

3、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之转移注意力

也可以试试这个方法。由于痴呆病人不能正确理解很多事,易产生焦虑和不安。照料者首先要有谅解的心态,同时把令病人不快的事或人暂时转移开,使其很快忘记这一切。与病人争吵只会使情况更加糟糕。

4、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之先自我介绍

与老年痴呆症患者沟通时,首先向老人做自我介绍,用患者惯用的名字称呼他,但须征得本人同意,谈话时采用简短及易懂字句,并且不要过多重复,要慢慢等老人回复。另外在和患者交谈时,一定要多了解患者表达的意思,并语言要尽量生动、有趣,可以带有幽默感,一定要避免,以命令方式与老人讲话。

5、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之语速适中

想要与老年痴呆症患者沟通的话,建议在沟通的过程,说话的速度要适中,咬字要清楚,并且语调平和,尽可能用他熟悉的方言,并且还要给对方充裕的思考时间,及时地给予鼓励。

老年痴呆的症状

1、定向力障碍:痴呆的症状可以出现严重的时间定向障碍,痴呆患者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什么季节。随痴呆的症状的进展,地点和人物的定向逐渐损害,痴呆患者不知道自己所处的地方,不能分清人物的身份。

2、运用能力下降:痴呆的中晚期患者运用能力明显下降,痴呆的症状可逐渐出现到卫生间不能冲水,不能穿衣服或脱衣服,吃饭容易散落,生活需要照顾。

3、记忆障碍:早期痴呆的症状多累及顺行性记忆,痴呆的症状可表现为不能回忆最近发生的事,如谈话内容、电视节目、上一餐吃的饭菜,忘记东西放置的位置,忘记服药或要购买的东西,反复说一句话。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

4、智力衰退,常为衰老加速恶化,短期内出现思维迟缓、粘滞与僵化,自我中心更甚,情绪不易控制,注意力不集中,迂赘,做事马虎。不出数载,便出现恶性型遗忘,由偶尔遗忘发展成经常遗忘,由遗忘近事而进展到远事,由遗忘事件的细节而涉及到事件本身。

老年痴呆的原因

1、遗传因素。很多疾病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很多研究证明,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老年痴呆,那么后代患有老年痴呆的几率会增加。

2、肿瘤。如果患者患过脑部肿瘤,会导致脑部组织细胞受损,因此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也会增大。

3、营养及代谢障碍。营养及代谢障碍会让脑部组织细胞受到损害,丧失其功能,从而导致痴呆。一些器官病变可能会导致脑病,从而变成痴呆,比如说一些肾性脑病和肝性脑病。

4、缺乏叶酸和一些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B12的缺乏都会造成痴呆,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摄取这些元素和物质。在蔬菜鱼肉中一般都含有这些元素,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

5、药物及重金属中毒。一些药物会对脑造成损伤。如果长期接触铝、汞等重金属物质,会容易患上老年痴呆,还有一氧化碳中毒也非常容易造成痴呆。

6、其他因素。如果患者长期处于忧郁、焦虑状态,那么患上老年痴呆的可能性会大幅度增高。长期缺乏脑力锻炼的也容易患上痴呆。

原文地址:怎样和老年痴呆的人相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72548102217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