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护理

发表日期:2020-09-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老年痴呆患者以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多数患者发病早期症状是比较隐匿的,后期可能会出现自理能力完全丧失的情况。那么老年痴呆的护理有哪些呢?

1、饮食清淡,营养丰富

老年痴呆与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多食用一些清淡的、有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鱼肉、芹菜等,以及一些新鲜的水果,香蕉、橘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神经细胞活动需要有足够的蛋白质、能量、维生素、钾以及微量元素,所以更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同时有其他病症的患者要注意饮食问题,比如有三高的患者就不能吃胆固醇高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患者一定要戒烟戒

老年痴呆的护理

2、耐心的对待

当老人患上痴呆症时,性格以及精神症状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家人一定要学会理解,要有包容的心来面对,耐心的照顾患者,尽量迁就患者的要求,千万不能伤害到患者的自尊以及心理,避免使用暴力的方式来对待患者。

3、做好心理的疏导

老人患上痴呆症的初期,心理变化是复杂的,而且情绪多变,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或者失眠的症状,从而会出现悲伤和抑郁,失去了生活的信心,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及时的消除他们的顾虑,平时要和他们进行心灵的交流,鼓励患者诉说自己心里的苦闷,并且来进行疏导。

老年痴呆的护理

4、注意老人动向

在护理老年痴呆患者时,尤其要注意防止患者出现走失的情况。患者在后期记忆力的下降严重影响到正常的自理能力,很容易由于认知功能下降,而产生迷路的情况,继而引发走失的情况发生。因此,可以在患者的衣服或者是胸口缝补备注患者信息的布块,这样对更好地防止患者走失是有明显效果的。

原文地址:老年痴呆的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995896322690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