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怎样调理

发表日期:2020-09-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夜不能寐,使很多老年人饱受失眠的困扰。作为子女,我们都希望辛苦操劳的父母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那么老年人失眠怎样调理呢?

1、用热水洗洗脚

老年人在每天晚上最好洗个热水澡,有利于全身的放松,进而更容易入睡,如果没有条件洗热水澡,那么,不妨用热水泡泡脚来代替,同样有利于神经的放松,并且促进全身经络的通畅,促进睡眠。

老年人失眠怎样调理

2、加强心态的调整

老年人退休后,生活节奏有了很大的改变,尽快的适应新的生活模式,加强心态的调整,避免出现焦虑、忧郁等等不良情绪,不妨试着学习一些新鲜事物,培养一些有意义的习惯,如书法,养花等,陶冶情操。

3、泡茶叶加酸枣仁

患者可以在每天早晨8点钟之前,用15克的绿茶加开水冲泡2次后进行饮服,但是过了8点就不要再喝茶了。另外,可以把准备好的酸枣仁炒熟后研磨成粉末状,在每天晚上睡觉前用10g的酸枣仁粉末加开水冲泡后食用。坚持服用3~5天,就可以见到治疗效果了。茶叶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有助于缓解患者在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状态。而酸枣仁则具可以起到养心安神、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效,有助于患者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老年人失眠怎样调理

4、选择合适的床铺

老年人的腰腿不怎么灵便,所以不适合睡太软的床。因为软床不能很好地支撑人体的重量,人一睡上去就会陷下去,这样容易增加腰酸背痛的程度。比较适合老年人的床是硬板床,但是睡硬板床时,最好是将床垫稍微铺得柔软些,这样就不会咯骨头了。

5、合理安排饮食

不少老人有饮的习惯,然而在睡前饮酒是不利于睡眠质量的。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各功能已经不如之前,加上活动量少,所以饮酒后不利于睡眠。另外,晚饭时间尽量安排在19点钟左右,同时吃得要清淡一些,这样有利于消化。

原文地址:老年人失眠怎样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969977922690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帕金森病是什么病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