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药物治疗

发表日期:2018-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药物治疗
二、冠心病的危害
三、冠心病怎么跑步好

冠心病药物治疗

1、冠心病药物治疗

硝酸酯类药物

硝酸酯类药物适合急性心肌梗死以及不稳定型的心绞痛的患者使用,硝酸酯类药物如硝酸甘油,对治疗心绞痛有很好的效果。治疗过程中,不能擅自停药。服药过程中,要注重天然的膳食调理品。避免服用过多的西药而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副作用。

中药丹参片类药物

丹参片能提高心肌的耐缺氧能力,从而改善心肌的微循环,能达到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

抗凝药物类

抗凝药物主要作用于抑制血小板的聚集,以免血栓形成而堵塞血管,从而达到治疗冠心病的效果。冠心病药物治疗

2、冠心病的诱因

高血压,血脂异常(总胆固醇过高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高、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等)、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以及社会心理因素。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有:性别、年龄、家族史。此外,与感染有关,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

3、冠心病的典型症状

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诱发,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为憋闷感。疼痛从胸骨后或心前区开始,向上放射至左肩、臂,甚至小指和无名指,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可缓解。胸痛放散的部位也可涉及颈部、下颌、牙齿、腹部等。胸痛也可出现在安静状态下或夜间,由冠脉痉挛所致,也称变异型心绞痛。如胸痛性质发生变化,如新近出现的进行性胸痛,痛阈逐步下降,以至稍事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甚至休息或熟睡时亦可发作。疼痛逐渐加剧、变频,持续时间延长,祛除诱因或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此时往往怀疑不稳定心绞痛。冠心病药物治疗

冠心病的危害

1、冠状动脉树长期硬化情况下,冠心病的危害最终会导致远端下游相应的灌注区域的心肌缺血。冠心病患者在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于严重狭窄或闭塞所致;如果临时发生的供需矛盾所致的心肌缺血可以在短时间内解除,冠心病患者在临床上则表现为心绞痛。

2、冠心病的危害除了可以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以外,还可以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最严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颤动,临床上冠心病患者会表现为突然死亡。

3、危害主要有:冠状动脉树长期硬化情况下,最终会导致远端下游相应的灌注区域的心肌缺血。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心绞痛可分为稳定性和不稳定性两种。稳定性心绞痛一般不会诱发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性心绞痛则容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药物治疗

冠心病怎么跑步好

1、跑速要慢。不同的跑速对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

2、步幅要小。动作要均衡,小步幅跑可主动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用力强度,尽可能减缓疲劳程度,延长跑步时间。

3、跑程要长。跑程长时人体可主动地将当前血液中的血糖全部消耗掉,同时还可消耗掉体内蓄积的多余热量,这种主动消耗,是降低血脂、血糖、缓解血压的最好方法。

4、因人而异。这是从事健身跑的重要原则,每个人的体质和病情不同,因此在跑步中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

5、科学营养。许多人认为跑步的运动量很大,需大量补充动物蛋白,这是一种误区,慢跑主要是消耗血糖,对蛋白质的需求不大,跑步后补充碳水化合物食品为宜。

6、走跑交替。可以先走一段,然后再慢慢跑一段,这样交替进行锻炼,最后慢慢缩短走的时间,加大跑步时间,直至过渡到跑30分钟。

原文地址:冠心病药物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14431972155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