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药物会破坏身体免疫力 中老年不宜长期使用

发表日期:2024-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一些药是会快速的破坏人身体免疫力的,这些药如果中老年人吃多了的话身体会越来越差,欢迎大家来了解呀。破坏身体免疫力的药品有哪些?可能会破坏身体免疫力,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为突出。镇静催眠类药常被临床上用于治疗焦虑和失眠等问题。但此类药物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不仅影响睡眠质量,也可能削弱免疫系统功能。

  第1类药物是糖皮质激素

  糖皮质激素是一种广泛用于免疫抑制、抗炎以及抗过敏的强大药物。然而,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会导致免疫功能抑制,增加感染的风险,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

  第2类药物是非甾体抗炎药

  非甾体抗炎药通常被用来缓解疼痛、退烧和抗炎。但是,长期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可能导致肠道黏膜损伤,影响肠道菌群,从而降低免疫力。

  第3类药物是抗生素

  抗生素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的一类药物。很多人却不知,长期使用抗生素可能导致肠道菌群失调,破坏人体内的微生物平衡,进而影响免疫功能。此外,抗生素的过度使用还可能导致抗生素耐药性的产生,对未来的健康构成威胁。

  第4类药物是免疫抑制剂

  免疫抑制剂是一类主要用来防止器官移植排斥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药物。然而,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会导致免疫系统抑制,增加感染和癌症的风险。

  第5类药物是化疗药

  化疗药物是治疗癌症的主要手段之一,但同时也会对身体的免疫系统造成损伤。化疗药物不仅杀死癌细胞,也损伤正常细胞,包括免疫系统中的细胞。这使得中老年人在接受化疗治疗期间更容易感染和出现免疫功能低下。

原文地址:6类药物会破坏身体免疫力 中老年不宜长期使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71135002422845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老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