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
1. 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2. 小腿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3. 小腿动脉硬化怎么调理
二、小腿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三、小腿动脉硬化不能吃什么

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

1、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1.1、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主要针对早、中期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或者无法耐受手术的患者。目前尚无一种药物能治疗动脉硬化本身,无法使病变动脉恢复成正常血管,临床上所用的药物均是扩张血管,改善侧支循环;或降低血黏度,改善血流动力学;或仅仅是对症治疗,缓解患者疼痛。

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

1.2、手术治疗

用手术方法重建下肢血供,是挽救濒危肢体的切实有效的治疗手段。治疗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间跛患者,静息痛患者及下肢溃疡、坏疽的患者,应考虑手术。手术以动脉旁路手术为首选。方法的选择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综合判断手术效果及风险。

2、小腿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2.1、轻微症状期

发病早期,多数患者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如患肢发凉、怕冷,行走易疲劳等。

2.2、间歇性跛行期

是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特征性表现。随着病变的发展,下肢动脉狭窄的程度及阻塞的范围不断增大,病变动脉只能满足下肢肌肉组织静息状态下的供血。当下肢行走运动时,病变动脉无法满足肌肉组织更多的血液灌注要求,肌肉的酸性代谢产物使小腿产生酸痛的感觉,患者被迫停下休息一段时间后再继续行走。病变的发展使间跛距离越来越短,休息时间则越来越长。疼痛位置可以小腿,也可以是大腿部分。

2.3、静息痛期

当病变的动脉不能满足下肢静息状态下血供时,患者即产生静息痛。疼痛部位一般在患肢前半足或趾端,夜间及平卧时容易发生。患者喜曲膝,常整夜抱膝而坐,部分患者因长期曲膝,导致膝关节僵硬,无法伸直关节。静息痛是患肢趋于坏疽的前兆,应尽快治疗。

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

2.4、溃疡和坏死期

当患肢皮肤血液灌注连最基本的新陈代谢都无法满足时,轻微的损伤组织无法修复,坏死的区域不断增大,最终导致肢体坏疽、坏死。

3、小腿动脉硬化怎么调理

3.1、积极控制原发疾病

这一点至关重要,目前的医学在动脉硬化的治疗上只能做到延缓其发展速度,无法进行根除。因此,控制动脉硬化发展的危险因素,即各种原发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非常关键。

3.2、合理、适当的步行锻炼

通过步行锻炼,不仅能促使下肢动脉侧枝的形成,而且能加快下肢动脉血流速度,保持血管通畅。

3.3、定期门诊的随访和检查

动脉硬化是终身性疾病,目前医学仍无法治愈,仅限于症状治疗。因此,接受了下肢动脉腔内介入治疗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前往专科门诊进行必要的随访和检查。

3.4、注意生活细节

不宜对支架植入部位进行按摩;尽量使用淋浴,减少盆浴;注意足部清洁和护理;注意肢体保暖;避免肢体损伤等均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小腿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1、荞麦

蛋白营养价值指数比小麦以及大米均高。所含的脂肪酸均为不饱和油酸,亚油酸十分丰富,30克荞麦中含有相当于10粒益寿宁或者脉通的主要成分。钙、磷、铁以及维生素的含量都高于其它粮种。

2、牛奶

科学研究发现,脑动脉硬化吃些什么,牛奶及奶制品中含有一种称为吡咯并喹啉苯醌的物质,可以防止过量的钙元素对神经原的损害,从而起到保护大脑的作用。因此提倡中老年人平时适当饮些牛奶及奶制品,对预防中风有一定的疗效。

3、黑色食品

木耳有很好的降血脂、脑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抗动脉硬化的作用主要取决于黑木耳中富含粗纤维及亚油酸的作用。

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

4、维生素P

维生素P(即芦丁),增强细胞之间粘附力,具有保护血管,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可防止脑血管破裂引起的脑出血。天然食物中,大枣山楂、杏、杨梅、紫茄中含有维生素P最为丰富。尤其是紫茄,每公斤含维生素P7.2克以上。

小腿动脉硬化不能吃什么

1、鸭蛋

凡动物之禽蛋,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鸭蛋(尤其是蛋黄)也不例外,故动脉硬化之人应忌食之。常食多食,对病情极为不利,会加重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症。

2、羊髓

由于羊的脑髓中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所以,体质强壮的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常吃,以免加重病情。

3、肥肉

由于猪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达90.8%,比猪油(油食品)还多,如多吃常吃肥肉,容易使人体脂肪过剩蓄积,血脂升高,导致动脉硬化,故凡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猪肥肉。

4、猪肾

又称猪腰子。据分析,其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每100克猪腰子中含40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凡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之人,忌吃猪肾,以防增加血中胆固醇量,减轻动脉硬化症的病情。


原文地址:小腿动脉硬化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02977112064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