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什么症状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是什么症状
1.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呼吸困难
2.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噪声耳鸣
3.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心绞痛
4.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心肌梗塞
二、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方法
三、冠心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

1、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呼吸困难

饱餐、寒冷或看惊险片时出现胸痛、心悸;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影响睡眠,不能平卧,咳嗽,甚则咯粉红色泡沫样痰,提示是急性左心衰竭,应当立即就医),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有些冠心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除了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在平时出现呼吸急促、呼吸拉长或呼吸困难。在静坐几分钟后,呼吸可恢复正常,但当患者重新开始走动时,喘息又立刻出现。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

2、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噪声耳鸣

听到周围的锣鼓声或其他噪声便引起心慌、胸闷;反复出现脉搏不齐,不明原因心跳过速或过缓。美国一位学者,曾用老鼠进行观察研究发现,当用一些有害条件(高脂饮食、长期噪音等)刺激老鼠时,其耳蜗中出现的缺血性病理变化要比心肌改变早得多。临床实践也证明,一些中老年冠心病患者在发病前会出现进行性加重的耳鸣。可见,出现耳鸣常常预示着冠心病的发生。

3、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心绞痛

心绞痛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这些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有时候心绞痛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根据发作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分为稳定型和不稳定型心绞痛。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

4、冠心病是什么症状之心肌梗塞

梗塞发生前一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疼痛部位与以前心绞痛部位一致,但持续更久,疼痛更重,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有时候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容易与腹部疾病混淆。

冠心病的日常护理方法

1、帮助病人学会控制情绪:情绪是人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需要的态度的体验。情绪反应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消极情绪,如愤怒、焦虑等,一种是积极情绪,如兴奋、快乐。从医学角度来讲,冠心病患者对这二种情绪均应有所限制,以免病情加重。

2、合理安排病人的日常生活:因长期的劳累和精神紧张是导致冠心病人重要因素,护工应帮助病人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如何时工作,何时休息等),使病人做到劳逸结合,既让病人每天有事可做,又不能因工作劳累过度诱发本病。

3、合理安排病人饮食。限制食用动物脂肪,动物脂肪中含较多的饱和脂肪酸,过多食用会使血中胆固醇升高,而这正是促进动脉硬化形成的主要因素。病人每天食一个鸡蛋,或瘦猪肉50克即可。

冠心病是什么症状

限制食盐、糖量,含盐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血压升高又极易诱发冠心病,通常以每日三餐不超过4克为宜。食糖量过多,会使病人发胖,对冠心病亦不利。

冠心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年龄与性别: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2、高脂血症: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LDLC水平每升高1%,则患冠心病的危险性增加2-3%.甘油三脂(TG)是冠心病的独立预测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异常,后两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3、高血压: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mmhg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

4、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用量-反应关系。

5、糖尿病:冠心病是未成年糖尿病患者首要的死因,冠心病占糖尿病病人所有死亡原因和住院率的近80%。

原文地址:冠心病是什么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02977152064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