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拖久了有什么危害

发表日期:2020-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由于湿疹的发作,很多人对此没有注意,因此造成了病情的加重,反反复复,带来了极大的危害。但是很多这些危害多数都不为人知。那么,你知道湿疹拖久了有什么危害吗?

一般来说,警惕拖延治疗湿疹的五大危害有:1、瘙痒难耐。湿疹使人瘙痒难忍,无论身体的哪一处患上湿疹,剧烈的瘙痒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严重影响患者正常工作、生活。2、外观上损害。湿疹患处有成片的红斑、丘疹、皮损、渗液、糜烂等,依赖激素治疗会造成患处颜色更暗或是色素沉着,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形象。3、遗传下一代。4、损伤身体。长期使用西药及激素类药物治疗,对身体产生毒副作用,损伤肝肾功能以及人体正常内分泌系统。5、心理压力增大。湿疹不规范治疗往往引起迁延不愈,长期治疗加之身体瘙痒、皮损等情况会引起患者的心理压力增大。

湿疹拖久了有什么危害

再者,还有危及生命健康。慢性湿疹病发时,患处皮肤上除了会产生较为严重的皮肤损害外,还会同时伴发剧烈的瘙痒。专家介绍,发生慢性湿疹的患者,常因搔抓形成糜烂面,当发生继发感染,可形成脓包局部淋巴结肿大。慢性湿疹较为顽固难治,由于其损害经久不愈,患者们服用大量的药物进行治疗,因此而加重肝脏负担,并危及患者的生命。

湿疹拖久了有什么危害

总之,为了尽快康复,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食物中勿食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类。同时,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这些都可减少湿疹的复发。还有多吃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最后,忌用手搔抓或热水烫洗,不宜穿过硬的内衣,以免刺激皮肤。

原文地址:湿疹拖久了有什么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607095222687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婴儿身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