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母乳妈妈需要忌口吗

发表日期:2020-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家都知道,宝宝小时候是很容易生病的,对于在吃母乳的婴儿来说,婴儿湿疹是很常见的疾病,因此妈妈的饮食也会影响到宝宝。那么,婴儿湿疹母乳妈妈需要忌口吗?

如果宝宝只是局部轻度湿疹,通过简单的皮肤治疗护理方法就可以缓解皮肤症状,那么不建议妈妈忌口。而如果宝宝湿疹在通过简单的皮肤治疗护理方法后,仍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情况加重,那么这种情况下,妈妈就需要忌口了。

婴儿湿疹母乳妈妈需要忌口吗

在孩子患了湿疹之后,宝妈就不要食用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像是鱼、虾、蟹等。否则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就会通过奶水进入到宝宝的体内,这就很容易让湿疹加重。

另外还在吃母乳的宝宝得了湿疹,宝妈就不能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葱、大蒜生姜以及辣椒等。因为这些食物性温,并且会对湿疹造成刺激,进而加重宝宝的湿热。而且宝妈还要避免食用发湿之物,像是竹笋、芋头以及韭菜等,这些食物会增加体内的湿气,对于湿疹非常不利。

此外,在饭菜中,要尽量避免放味精,因为味精会影响奶水的质量,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导致宝宝缺锌,出现味觉差、厌食等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智力减退,成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灰尘、羽毛、蚕丝以及动物的皮屑、植物的花粉等,也能使某些婴幼儿发生湿疹。宝宝穿得太厚、吃得过饱、室内温度太高等也都可使湿疹加重。还有宝宝得了湿疹,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保持皮肤干爽,宝宝的头发也要注意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婴儿湿疹母乳妈妈需要忌口吗

总之,宝宝得了湿疹,宝妈们平时要吃的清淡些,可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不要吃得太咸,否则会加重孩子的湿疹。

原文地址:婴儿湿疹母乳妈妈需要忌口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235574122684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婴儿湿疹慢慢好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