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脸上小白点像粉刺能抠吗

发表日期:2020-05-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正常宝宝的皮肤应该是光滑细腻的,可很多家长发现,孩子的脸上长了很多小白点,有点像粉刺,想用手去抠掉,但不能用手抠掉的。那么婴儿脸上小白点像粉刺能抠吗?

一般来说, 大多数宝宝在出生后一周左右,脸上会出现很多小白点,这是常见的新生儿粟粒疹。由于宝宝的汗腺被堵塞而发生的,与宝宝的腺体发育不完善有关,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几周后就会慢慢减少,直至逐渐消失。

婴儿脸上小白点像粉刺能抠吗

但粟粒疹并不会对宝宝的健康和皮肤造成危害,它非常普遍,很多新生儿都会长粟粒疹。有些宝宝不会长,也有些宝宝会长得比较多,具体情况因人而异,这都是正常现象。如果宝宝患的是湿疹,妈妈可以采取相应的护理方法。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会自动好转。注意患儿通风散热,衣着宽松透气,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妈妈也不要因为好奇而去抠掉粟粒疹,如果抠破了反而使宝宝的伤口容易感染。

此外,也不要在粟粒疹上涂抹任何油霜或药膏!因为这些粟粒疹不痛不痒,并不会引起宝宝的不适,也不会感染。通常并不需要治疗,随着宝宝皮肤发育的完善,皮脂腺逐渐健全,在2-3周后会自动消失。同时也要时刻注意保湿,这样是可以帮助锁住肌肤的水分,对于宝宝自己也会有非常舒适的感觉。

婴儿脸上小白点像粉刺能抠吗

需要提醒妈妈们,粟粒疹和湿疹、新生儿痤疮有相同之处,都会出现皮肤发红、有小白点的症状,因此三者很容易混淆。如果妈妈们无法判断宝宝的皮疹是哪一种问题,最好的办法还是让医生帮忙诊断,了解清楚情况后,再根据皮疹做针对性的治疗和护理。

原文地址:婴儿脸上小白点像粉刺能抠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019576122682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