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么才能长高

发表日期:2020-05-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们最关心的,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虽然说身高有70%受遗传因素影响,但是还有30%的后天因素。那么小孩怎么才能长高呢?

1、不要错过生长快速期

大多数中国汉族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尤其应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等问题。

小孩怎么才能长高

2、养成早睡早起习惯

熟睡状态下,每天晚上10-12点和清晨5点左右,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儿童应在晚上9点前入睡,早上6:30或7:00以后起床,以保证生长激素更好地分泌。

3、饮食长高法

许多食物都含有身体长高所需的钙以及蛋白质。例如菠菜中富含铁和钙。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

4、多运动

孩子度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例如篮球、足球、跳绳、游泳等活动,有利于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加速骨骼生长。另外,室外运动,也有利于人体维生素D的合成,可以大大提升钙质的吸收和利用,也有利于长高。

小孩怎么才能长高

5、保持偷快的心情

影响孩子生长的重要的生长激素,在睡眠和运动的时候分较高,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分泌较少,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处于受到批评、责备、父母争吵的环境中,心情会压抑,情绪低落,会严重影响孩子长个。

6、多晒太阳

要想长高,就要多晒太阳,万物的生长都离不开太阳光。阳光有助于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阳光中富含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可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紫外线可以杀灭皮肤和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加速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改善血液中钙、磷代谢,促进小孩子生长发育,并能预防贫血和佝偻病。所以想让孩子长高,就要让孩子多去户外晒太阳。

原文地址:小孩怎么才能长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002294022682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宝宝红臀的原因及护理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