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5-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由于孩子正处发育时期,身体各项机能还没完全建立成熟,易受外界环境中细菌或病毒的影响,从而导致发烧、咳嗽、感冒等症状常常出现,那么,小孩反复发烧该怎么办呢?

1、观察面色

如果孩子面色如常或者潮红,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若面色暗淡、发青、发黄、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2、观察精神状态

如果孩子发热虽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孩子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孩子倦怠、精神萎靡、表情淡漠,则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3、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4、体温38.5℃以上需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因为宝宝反复发烧,多数是由于病原体感染,包括病毒、细菌等,此时用药则需注意“标本兼治防反复”。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5、体温39℃以上应及时就医

孩子体温在39℃以上属于高热,必须吃退烧药退烧,以免导致严重后果。此时,大家应密切关注孩子情况,并及时跟医生反馈,争取用更有效的方法退烧。另外,大家要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小孩脱水。

另外,给孩子吃药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要同时吃多种退烧药,24小时内吃药次数也不要大于4次,且每次服药间隔最少4小时;二是查看宝宝服药后有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如果发生过敏应及时咨询医生。

原文地址: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8924532222681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