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0-05-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美国牙科学会杂志指出,大约38%的幼儿有在睡眠中磨牙的现象。孩子在长牙期间,磨牙尤其普遍。有少部分人甚至到成年还在磨牙。那么小孩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呢?

1、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牙齿替换期间,如果孩子患了佝偻病、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等,使牙齿发育不良,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也是夜间磨牙的原因。

2、消化不良

睡前吃太饱、进餐时间不固定等不良的作息习惯,会导致宝宝睡着后还在继续消化食物,引得咀嚼肌收缩,从而导致磨牙。

小孩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3、遗传因素

父母如果有磨牙症状,孩子也更容易出现磨牙。有研究表明,有磨牙症状父母生的娃,其发生夜磨牙症的概率,是没有磨牙症状父母生的娃的11倍。

4、营养缺失

可能一些家长觉得给孩子补了很多的营养,钙片什么的没少吃,怎么可能缺营养呢。这是因为可能平时宝宝的饮食习惯引起的,一些宝宝喜欢挑食,或者是身体对于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比较少,导致的缺乏营养。这样就容易导致宝宝汗多、睡觉磨牙的情况发生。

小孩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5、肠道寄生虫病

蛔虫产生的毒素刺激肠道,会使肠道蠕动加快,引起消化不良,脐周围疼痛,睡眠不宁;如果毒素刺激神经,使神经兴奋,而导致磨牙。同样蛲虫也会分泌毒素,并引起肛门瘙痒,影响孩子睡眠并发出磨牙声音。一般家长都认为磨牙的祸首是寄生虫,但是近年由于卫生习惯和条件改善,寄生虫引起的磨牙已经退居次要位置。

6、情绪原因

这种情况会使磨牙是间断性的。可能宝宝在玩的比较累,或者晚上受到惊吓,又或者是看了一些动画片比较害怕,让宝宝的精神很紧张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也会磨牙。

原文地址:小孩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8907286222681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长水痘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