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吃早餐的危害

发表日期:2020-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对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来说,更是十分重要。可是,有些孩子不爱吃早餐,殊不知这可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下面,请看小孩不吃早餐的危害!

1、影响学习效率

经过一夜时间的消耗,昨天晚餐补充的能量已经所剩不多。人的身体,尤其是大脑,出于严重缺乏营养的状态。如果不吃早餐就去上学,难免精力不集中,无法有效的学习。大量的观察和统计表明,不吃早餐的儿童,在早晨第二节课时,就无法将观察力和注意力集中在课程上了,还会做一些小动作。

小孩不吃早餐的危害

2、容易发胖

不吃早餐,难免饥饿难耐,午餐往往吃的很多。且在空腹时午餐摄入的食物被消化道吸收利用的比率会更高。这两点都会导致摄入的糖分和脂肪变多,会造成肥胖。

3、影响大脑发育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这是因为不吃早餐的人,大脑就会因营养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久而久之就会妨害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

4、易致胃病

人体在夜里睡眠中脂肪储存较多,而肝中糖原储存较少,如果不及时进食早餐,糖原会很快消耗殆尽,还会造成大脑能量供应不足。由于没吃早饭,中午便会大量进食,这样会使胃壁一下子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久了易患胃病。

小孩不吃早餐的危害

5、抵抗力低

长期不吃早餐不但会引起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而且,一般到上午的9、10点钟就会出现饥肠辘辘的现象,造成肠内壁过度摩擦,损伤肠黏膜,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引起营养不良,这样,全身的免疫力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就会大大下降。

6、易患胆结石

如果不吃早餐,胃还是会蠕动,这样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晚间所分泌的胃酸便会刺激胃壁,不但会损伤胃黏膜,还会因胆囊中的胆汁没有机会排出,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大量析出、沉积,结久而久之,使人易患胆结石症。

原文地址:小孩不吃早餐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8933171222681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