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5-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些妈妈们在喂完宝宝吃完奶之后,看着宝宝的精神状态也很好。可是过了一会就会出现吐奶的情况了,那么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呢?

1、贲门未发育成熟

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没发育成熟,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

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们含乳头的方式比较笨拙,从而导致吃奶时空气容易与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当孩子打嗝或身体晃动时,吃进去的奶也就比较容易被吐出来了。

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

2、打嗝吐奶

如果宝宝在喝奶的时候喝得太多、太快,同时在这一过程中还吞入了大量的空气,那么当这些空气从胃中排出的过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打嗝”,喝下去的一部分奶也会跟着一块跑出来了。

3、喂的太多了

观察一下宝宝有没有精神,宝宝精神很好的话,大概是宝宝吃的太多了。有些妈妈们在给宝宝喂母乳的时候,也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吃饱,于是就会一直给宝宝喂,这样就会造成宝宝喝很多母乳,已经超过宝宝的平时量了。吃完母乳之后,就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

4、宝宝一哭就用母乳安抚

很多妈妈遇到宝宝哭闹,第一反应就是用哺乳安抚宝宝。但不是每一次哭泣都是因为饥饿。当宝宝哭泣时用母乳安抚,此时宝宝的呼吸还不平稳,一边吮吸,一边抽泣,在吸奶的同时吸入空气,极其容易吐奶。

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

5、奶嘴开孔不合适

奶嘴开孔太大或者太小,都会让宝宝吃奶费劲,吸入过多的空气。奶孔大不仅会使宝宝吐奶,还会使宝宝一下吸入过多引发呛奶(吞咽不及,奶汁呛出)。

6、病理性吐奶

如果宝宝吐奶的同时,出现如精神差,吃奶差,伴腹胀、腹泻、发热、哭闹不安等各种不适表现时,应尽早就医。肠梗阻、肠套叠、食道闭锁、肠道闭锁等严重的疾病都可表现为吐奶。

原文地址: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010931422682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怎么才能长高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