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定是母乳性湿疹

发表日期:2020-07-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宝宝身体上出现湿疹时候,因皮肤痒常会哭闹,并且还会影响到进食。造成小宝宝出现湿疹的原因较多,比如和吃母乳有关。那么,你知道怎么确定是母乳性湿疹呢?

通常,母乳虽然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着诸多的好处,但是由于喂养或者宝宝体质等问题,母乳喂多了反而会导致宝宝湿疹。一般来说,湿疹的情况发生在1个月内的宝宝身上,就可能是母乳过敏所致的湿疹。而母乳过敏的表现为腹泻:宝宝一直腹泻,一天拉肚子8~10次,更糟糕的是,宝宝的便便里有时还有血液,这可能是过敏了。

怎么确定是母乳性湿疹

其次,母乳过敏可表现为打嗝、放屁、吐奶。宝宝不断地打嗝、放屁,莫要觉得“小人儿”会打嗝了很好玩。宝宝不正常的生理表现背后必有隐因。若是宝宝还伴有吐奶,那也很有可能是过敏了。

再者,母乳过敏可表现为哭闹。白天哭,夜里哭,家里出了个“哭宝宝”,宝宝为什么就睡不安稳呢?宝宝当然不会无缘无故地大哭大闹。应该排查是否由母乳过敏引起。

怎么确定是母乳性湿疹

最后,为了尽快康复,母乳妈妈要调整饮食结构。母乳性湿疹,顾名思义,就是因为宝宝吃母乳之后,而出现的湿疹。这主要是母乳妈妈所吃的食物中,有刺激性以及过敏性食物存在,从而会造成乳汁质量,也具有过敏性物质。因此宝宝在吃奶之后,就常常会出现母乳性湿疹。

针对这种皮肤过敏原因,作为母乳妈妈,首先要从饮食上多注意,要避免吃有过敏性的海鲜,以及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此外,妈妈限制自身饮食后,无任何效果,才可考虑暂停母乳,添加氨基酸配方进行诊断性治疗。2-4周后,情况明显见好,再次换为母乳喂养,情况又明显加重,才可考虑停止母乳喂养,换成氨基酸\深度水解配方。

原文地址:怎么确定是母乳性湿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581180022687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金银花水能治湿疹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