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07-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季及秋末冬初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抵抗力较弱的小儿一旦出现腹泻,对家长们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宝妈们需提早做好防治工作。那么你知道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吗?

一般来说,小儿腹泻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疾病。主要特点为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可伴有发热、呕吐、腹痛等症状及不同程度的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那么详细来说引起腹泻的因素主要有这些,比如小儿着凉了出现腹泻。这是因为如果没有注意做好孩子的保暖措施,就容易导致腹部受凉,寒气入侵人体,引发肠胃不适,出现腹痛、腹泻症状;如果让孩子吃了生冷的食物,那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更为脆弱,因此更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引发拉肚子症状。那针对这种原因引发的拉肚子现象,可以通过贴肚脐贴、揉肚子、用热水袋敷肚子等办法来驱除寒气,改善拉肚子症状。

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其次,还有当孩子如果出现消化不良问题,也容易导致腹泻症状出现。主要表现为消化功能不足引发胃动力下降,体内摄入的食物无法充分分解代谢,即会引发积食,出现腹胀、腹泻症状。针对这种原因,则可以适当使用小二健胃消食片、乳酶生等药物进行治疗。

再者,也可能是因肠道被细菌感染导致的腹泻也是经常出现的一种小儿腹泻的原因,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给宝宝勤洗手,尤其是饭前便后更要洗手,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细菌进入宝宝的身体,影响肠道健康。另外不要让宝宝吃一些垃圾食品,垃圾食品里的细菌含量是特别多的。

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总而言之,应对小儿腹泻的关键是预防。2岁以下的婴幼儿可以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小儿所需的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可以中和肠内毒素,有效预防感染各种病毒,降低小儿腹泻的风险。

原文地址: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434294522686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判断是不是小儿肺炎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