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不是小儿肺炎

发表日期:2020-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肺炎是幼儿时期非常的多发病,它起病非常快、进展也快,严重的话更会威胁到小宝宝的健康和生命,作为家长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那么,你知道如何判断是不是小儿肺炎呢?

一般来说,发烧和咳嗽是肺炎最常见的症状,但并不是必备症状。有些婴儿发病时可以不发烧不咳嗽,对于一般的肺炎家长可以从以下几种情况判断。

如何判断是不是小儿肺炎

首先,可以看发热。小儿肺炎大多发热,多在38度以上,并持续2-3天。之后看咳、喘和呼吸困难。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喘多呈阵发性,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若咳、喘较重,呼吸增快,两侧鼻翼扇动,口唇发青或发紫,或出现胸凹陷表现,则应考虑孩子已发生肺炎,而且病情较重。

其次,看精神。要想及时发现儿童肺炎,细心的妈妈们也应该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在发热、咳嗽、喘的同时精神很好、能玩、爱笑,则提示患肺炎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孩子精神状态不佳、口唇青紫、烦躁、哭闹或昏睡、抽风,少数患儿可出现谵语则说明孩子病得较严重,得肺炎的可能性较大。孩子在患肺炎初期既可能精神并无明显变化,也可能精神状态不佳。

再者,看食欲。得了肺炎食欲会显著下降,小儿得了肺炎,不吃东西,或一吃奶就哭闹不安。如果确诊孩子已经得了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欲减退,应少量多餐,哺乳婴儿应增加每天的喂奶次数,以增强营养与体力。

如何判断是不是小儿肺炎

总之,年轻妈妈们一定要格外注意孩子的日常情况,如果孩子具有其中的大部分特征,即可初步判断孩子患了肺炎,不要耽误,一定要立即到专门的儿童医院就诊。

原文地址:如何判断是不是小儿肺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425658522686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