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发表日期:2020-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婴儿游泳指的是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有技巧的与水接触,在西方婴儿游泳是很普遍的现象,那么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呢?

1、有助于宝宝关节伸展

游泳有助于帮助宝宝培养“水感”,帮助开发宝宝的右脑创造力。宝宝游泳时,通过用手拍水、用脚踢水的运动,能刺激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并有助于骨骼的健康发展。由于宝宝出生前就经历过被浸泡在羊水中长达10个月时间,所以出生后让他们泡在泳池中,会让他们感到很舒服。

2、增强宝宝心肺功能

由于水温比人体的正常体温要低,宝宝下水后,身上的末梢血管会自然而然发生收缩,而当宝宝的身体逐渐适应水温后,全身的血管又会逐渐扩张,血管在不断收缩和扩张的循环运动下,宝宝的心脏功能增强。

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3、加强感官系统的刺激

宝宝在游泳时,能够引起身体的一系列良性反应,加强了宝宝对感官系统的刺激。因此,就会促进动觉、味觉、听觉、触觉、以及平衡感等信息的传递。进一步的提高了宝宝的反应能力,以及各种肢体的协调性。

4、促进生长发育

婴儿游泳会增大其运动量,体力消耗巨大,促进宝宝胃肠道激素的分泌,增强其食欲和消化功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5、提高免疫力

婴儿从小开始游泳锻炼,可以加深婴儿呼吸,增大其肺活量,促进婴儿全身的新陈代谢,增强心肌收缩率,起到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6、培养婴儿适应能力

让婴儿这么小就接触没有安全感的环境并且适应的话,可以大大锻炼婴儿适应能力,对宝宝整个成长期以及未来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7、增强亲子间的信赖感

宝宝初次接触泳池,难免会有点害怕,会更加依赖于身边的照顾者,所以经常带小宝宝游泳,会增进亲子关系。

8、训练宝宝的平衡感

水的浮力能帮助宝宝不费力地做任何动作,宝宝在玩水的过程中,无论是踢水还是在水中行走,都会训练到宝宝的平衡感。

原文地址: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417039622686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贫血吃什么食物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