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6-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钙元素对于小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之一,孩子的身体一旦缺钙,就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因此家长们要非常重视。那么大家知道小孩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吗?

1、夜惊、入睡困难

宝宝缺钙常表现为夜惊和夜啼,通常缺钙的宝宝会在夜间突然惊醒,啼哭不止;同时宝宝不易入睡,即使睡着了也睡得不踏实,常会刚入睡就醒了。

2、睡觉时总出汗

有些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大汗淋漓,夏天也就算了,就连在寒冷的冬天,室内温度并没有那么高的情况下宝宝依然总出汗的话,那么可能就是缺钙了。

小孩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3、出现枕秃

如果孩子头部出现枕秃的情况,也就是说孩子后脑勺会有一圈头发脱落,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孩子缺钙了。有些家长会觉得是因为孩子使用了枕头,所以会出现枕秃的情况,但是即便不给孩子使用枕头这种情况并不会改善,那么就是缺钙所致,需要家长们及时给孩子进行补充钙元素了。

4、精神状态差

很多孩子缺钙之后容易食欲不振、精神状态变差,这也是缺钙的一种表现。钙质提供充足才能够调节人的神经功能,同时改善胃口,很多人食欲不振、胃口下降、精神状态变差都和缺钙有关。留意到这种表现需要及时针对缺钙现象采取缓解措施,补充足够的钙质,维持身体健康,才能防止缺钙严重。

小孩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5、鸡胸,或是O型、X型腿

现在很多小孩子的站立的姿势非常的不好,或是腿非常的不直,这都可能是缺钙导致的腿型变化,有的孩子也会出现胸骨突出的情况,简称鸡胸,这都是缺钙的表现,因为孩子缺钙骨质就不够硬,很容易导致身体变形。

6、牙齿一直出不齐

孩子长牙这件事情虽然是件不能着急的事,但是如果孩子已经长牙了,但是一直都长不齐,或是孩子牙齿出的特别的晚,都很可能是孩子自己缺钙了,家长最好带着孩子去医院看一下,不能乱给孩子吃钙片。

原文地址:小孩缺钙的症状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166453422684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