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可以自愈吗

发表日期:2020-06-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多数新生儿的肺炎是因为感染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呼吸窘迫、甚至是窒息,严重的话还可能因为缺氧引起大脑损伤。那么,你觉得新生儿肺炎可以自愈吗?

通常新生儿肺炎不经过治疗,是不会自行痊愈的。这是由于新生儿的肺炎通常都是感染所导致的,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很可能引起窒息。而窒息所导致的缺氧会损害脑细胞,很有可能会给孩子留有后遗症。一旦孩子患上了新生儿肺炎,就要立刻的进行治疗,否则很可能出现严重后果。有些新生儿的肺炎是比较轻的,通常经过一周左右的治疗就可以痊愈,慢一些的也不会超过两周。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医生就要给孩子做痰培植之类的检查了,以便可以确定病因,这种情况就要耗费比较多的时间了,少说也要一个月的时间。

新生儿肺炎可以自愈吗

新生儿机体抵抗力低下,生命体征不平稳,因此当新生儿患有肺炎时,多不能自愈,一定要尽早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并发其他严重并发症,比如:呼吸衰竭、心力衰竭、中毒性脑病、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新生儿肺炎家长要做好宝宝的护理,保持室内环境安静,空气清新,减少不必要的刺激。如果宝宝患病较轻,可以少量多次给宝宝喂奶,保证宝宝足够的营养摄入。如果宝宝病情较重不能进行哺喂,则需要静脉输液,给予肠外营养。

新生儿肺炎可以自愈吗

大多数新生儿的肺炎是因为感染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呼吸窘迫、甚至是窒息,严重的话还可能因为缺氧引起大脑损伤,甚至会留下后遗症。所以如果发现了宝宝是新生儿肺炎,就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新生儿肺炎临床表现不典型,故患儿拒奶、精神差、面色发绀、口吐泡沫或喂奶后呛咳、气促应考虑有此病的可能,应及时就诊治疗。平时注意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受凉,衣被适度,室温不宜过高,勿与发热、咳嗽、流涕等人员接触。

原文地址:新生儿肺炎可以自愈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105972522683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婴儿湿疹与荨麻疹的区别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