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会发烧吗

发表日期:2020-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儿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小儿肺炎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因而及早发现病情,及时地采取措施或者直接上医院就医,才能避免病情恶化。那么,你认为小儿肺炎会发烧吗?

小儿肺炎的早期症状是发热,呼吸急促,持久干咳,可能有单边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时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丝。幼儿患上肺炎,症状常不明显,可能有轻微咳嗽或完全没有咳嗽。肺炎最初有感冒的症状,继之有呼吸急促、喘、精神萎靡、面色苍白或发灰、口周发青、鼻翼扇动,或吸气时明显费力、咳嗽加剧、发烧。该病的临床表现多样,最常见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发热、衰弱、周身不适等全身症状以及咳嗽、咯痰、胸痛、呼吸急促等局部症状。

小儿肺炎会发烧吗

小孩肺炎不一定就会发烧的。发热跟咳嗽只是肺炎的一些症状,但不是全部的,有时候呼吸道感染了,同样是会引起咳嗽的,咳嗽就容易发展成肺炎,而不一定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孩子患有肺炎,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孩子多点喝水,感冒不舒服一般是因为身体缺水才引起的,多补充水分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另外,要保持室内通风,不要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空气不流通,会导致咳嗽严重。

小儿肺炎会发烧吗

如果孩子患上肺炎之后,除了药物治疗外,家庭护理对疾病的预后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持呼吸道通畅,小儿患肺炎时,肺泡内气体交换受到限制,体内有不同程度的缺氧。如果鼻腔阻塞或气管、支气管内有大量痰液,会影响空气的吸入,加重缺氧。因此,家长要及时为患儿清除鼻分泌物并吸痰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避免空气干燥,有利于痰液咳出。

原文地址:小儿肺炎会发烧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054136122682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斑秃的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