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二、儿童吃什么可以补钙
三、儿童缺钙的危害

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1、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1.1、天气暖和了,可以适当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就可以促进钙吸收的。要是没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给宝宝吃点维生素D也就是鱼肝油之类的也可以促进钙吸收的。

1.2、宝宝正处在身体迅猛生长的阶段,建造骨骼和肌肉都需要大量的钙,因此对钙的需求量非常大,很容易发生缺钙。目前医学家认为,不能忽视补充钙剂。3-的宝宝每日对钙的需求量为200~300毫克,6岁宝宝以上为300~400毫克。

1.3、维生素D能促进钙和磷在肠道的吸收。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的有鱼肝油、鸡蛋黄、黄油、肝、奶等,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维生素D。人的皮肤中含有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或阳光照射后转变为维生素D,因此,儿童经常晒太阳,对促进骨骼发育有益。

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1.4、乳糖能促进钙的吸收。由于乳糖和钙形成低分子可溶性络合物,促进了钙的吸收,因此乳糖可增加小肠吸收钙的速度。

2、儿童缺钙的表现

2.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2.3、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2.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2.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2.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2.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2.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2.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3、吃什么促进儿童钙吸收

3.1、蘑菇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

多项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 照射,依靠自身皮肤合成;其余10%通过食物摄取,比如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鸡蛋和全脂奶制品等。

3.2、菠菜

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

维生素K可以激活骨骼中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骨钙素,促进钙沉积到骨骼当 中,从而提高补钙效果。

3.4、坚果

镁元素有助于钙平衡

当钙被吸收进入血液中后,镁就不断地将钙“搬”进骨骼,直到骨骼不再缺钙为止,如果血液中还有多余的钙没搬完,镁又将它们客气地“请”出体外, 所以,有了镁的帮忙,才能使钙均衡地分配到骨骼中去。

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

儿童吃什么可以补钙

1、动物骨骼如猪骨、鸡骨等钙含量很高,用骨头来煲汤喝。

一般情况下通过食补的形式就可以给孩子补充钙质,但如果孩子缺钙情况严重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补钙剂进行补钙。

2、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等钙含量都比较高。

3、黄花菜。黄花菜也含有很高的钙量,对孩子的骨骼、牙齿的发育有促进作用。除了钙质,黄花菜含有较为丰富的磷,能够健脑益智。

4、鱼虾类。鱼、虾含钙量高,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吃鱼、虾能促进孩子钙的吸收。贝类、蚌、螺、海带、紫菜含钙量也非常高。

5、牛奶营养丰富,含钙量丰富,特别适合儿童食用。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并且容易消化吸收,食用方便。

6、鸡蛋。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能够补充孩子的钙需求,促进身体发育。

儿童缺钙的危害

1、影响智力

儿童缺钙的危害最为大的,莫过于影响智力。因为大脑在生长发育的时候,同样需要多种的营养元素缺乏,而缺钙的时候,身体的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

2、牙齿发育不良

牙齿的生长发育同样需要很多的钙质参与其中,如果儿童缺钙的话,那么还可以危害牙齿的生长发育。

3、关节疼痛

孩子们一般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大多是因为身体在快速的生长发育,身体内的钙质供不应求。

4、生长发育迟缓

骨骼需要成长,那么就需要提供足够的钙质。如果身体内的钙缺乏的话,对于孩子的成长可是非常有影响的,最为明显的一种危害,那就是生长发育迟缓。

原文地址:如何促进儿童钙吸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2057892193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