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二、婴儿适宜吃哪些食物
三、婴儿不能多吃哪些食物

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1、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1.1、乙肝疫苗:宝宝出生24小时内,应该接种乙肝疫苗(第一次)、卡介苗;宝宝1月时,应该接种乙肝疫苗(第二次);第三针乙肝疫苗应该在宝宝6个月时接种。

1.2、脊髓灰质炎疫苗:宝宝2月时应该接种第一次,3月时应该接种第二次,4月时应该接种第三次。

1.3、A群流脑疫苗:宝宝6月时接种第一次,9月时接种第二次,3岁时接种第三次。

1.4、麻疹疫苗:宝宝8月时接种第一次,1.5—2岁时接种第二次,6岁时接种第三次。

2、婴儿的护理有哪些误区

2.1、过早喂鸡蛋羹

4个月只喂蛋黄。蛋清和薄膜含有致敏物质,宝宝过早食用,容易引起过敏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等。患有奶癣和尿布疹的宝宝,食用鸡蛋羹后,会使症状反复和加重。

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2.2、过早添加辅食

起码等到4个月后再添加辅食。母乳是婴儿最完美的天然营养品和饮料,可提供宝宝所需的全部营养,其中包括水和大部分维生素。所以,对4个月以内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必另外加水和其他饮料,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宝宝也能从母乳中获得足够的水分。

3、婴儿不宜做哪些运动

3.1、拉脖颈

有一些父母打着为了让女儿以后脖子纤长好看、长大能长大高个儿为理由,经常给宝宝做拉脖颈的运动,爸爸妈妈们将手托住宝宝的小巴,将宝宝全身往上提。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拔苗助长”啊!这样的“运动”,很容易给小宝宝造成骨骼上的负担,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宝宝下颌骨和颈椎骨的脱臼,所以想让宝宝脖子纤长或是长高儿,还是从遗传和营养的角度去思考吧,这种拔苗助长的运动万万不可取。

3.2、人肉秋千

都说爸爸带孩子,动动跳跳,孩子开心,对身体也好。然而,糙汉子爸爸有时候会高估宝宝的承受能力,锻炼方式过于粗暴了些。譬如,他们超爱和宝宝玩的这个运动——人肉秋千。

5岁以下的宝宝,桡骨头尚未发育完全,人肉秋千非常容易导致他们出现桡骨头半脱位。

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婴儿适宜吃哪些食物

1、牛油果

牛油果是美国医生极力推崇的婴儿食物,适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小宝宝。是非常理想的婴儿“first food”。这种黄油状的食物富含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而这种成分可以帮助宝宝的大脑发育。事实上,这些脂肪的成分一定程度上有点类似母乳。

2、香蕉

以富含钾元素闻名,这种随处可买到的水果富含维生素B6、钙还有铁。也有说,“吃香蕉能使人快乐”,麻麻们不妨给宝宝吃根香蕉呀。注意:香蕉属于性寒食物,腹泻者慎吃。

3、蓝莓

蓝莓的蓝来自于其富含的类黄酮(花青素),有益于宝宝的眼睛、大脑和尿路。

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婴儿不能多吃哪些食物

1、杏仁

宝宝不能吃杏仁。当孕妇吃杏仁时容易导致流产,而宝宝如果吃杏仁则会出现呕吐头昏现象,严重者甚至是死亡。

2、蜂蜜

蜂蜜是很容易感染上一种会产生毒素的肉毒杆菌,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够强大,对于毒性较强的毒素很容易使宝宝中毒,所以宝宝还小的时候不要给宝宝吃蜂蜜,蜂蜜水也不行,否则会导致宝宝恶心呕吐,严重者可能会死亡。

3、糖

很多宝宝都喜欢吃甜的东西,什么糖果之类的都喜欢,但是如果宝宝糖吃多了,不仅容易引起口腔卫生问题,还会降低食欲。而且糖类吃多了,会消耗宝宝体内的微量元素,从而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导致宝宝的免疫力能力大大减少。

原文地址: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205786219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