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如何护理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幼儿如何护理
二、婴幼儿皮肤如何护理
三、婴幼儿护理禁忌

婴幼儿如何护理

1、婴幼儿如何护理

1.1、衣服要选择纯棉的。

现在衣服料子多种多样,很多小宝宝的衣服也都多种多样,就哈衣也是有不同的款式,看见宝宝的衣服就想买,感觉每一种都特别好看,很可爱。但是对于宝宝来说,他们的皮肤比较娇嫩,对于衣物的质量要求比较高,要选择纯棉的衣物。

1.2、奶瓶记得要消毒。

这个基本上爱干净的妈妈都会这样做,但是还真让我碰到不在意的妈妈。那时候去一个朋友家里玩,早上她就拿着奶瓶喂宝宝,喂完之后就随手扔进厨房。到下午宝宝饿的时候,又直接到了厨房,用水冲了冲,又继续给宝宝泡奶粉了。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不是很成熟,对于进食的食物要求比较高,用完的奶瓶一定要注意消毒。

1.3、尿布要勤换。

现在很多人会对给宝宝用尿不湿还是尿布有不同的看法,其实不管宝宝用哪一种,都一定要注意勤换。

婴幼儿如何护理

1.4、按时打疫苗,不要和病人接触。

刚出生的宝宝体质是比较弱的,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打疫苗,该打的疫苗都要打,这样有预防作用。不过对于宝宝来说,可能抵抗力不是很强,小的时候也会经常去医院,不过一些感冒生病可以物理降温的,就选择物理降温,不然吃药打针太多,会产生抗体。

2、婴幼儿臀部如何护理

2.1、用一只手抬起宝宝的臀部,然后向臀部下方塞进尿布裤。

2.2、用湿纸巾将宝宝的下半身擦拭干净,然后擦干。

2.3、等皮肤干爽后涂上爽身粉或婴儿护肤霜。

2.4、适度的分开双脚,然后在双腿之间夹尿布,并自然地调整尿布形状。

2.5、让尿布贴紧后背,以免从后背流出尿液。

2.6、左右对称地固定尿布套。如果尿布被挤出尿布套外面,就应该把尿布塞进尿布裤里去。

3、婴幼儿哭闹护理

婴儿哭闹是一种本能反应,婴儿通过这种方式来向身边的妈妈表达自己的情绪,是与父母交流的方式和对内外环境刺激与要求的特殊语言,也是主要的活动和锻炼。婴儿哭闹不止主要是指婴儿哭闹持续不停止,哭,可以使婴儿胸廓和腹部的活动加大,使喉部发育加快。

婴幼儿如何护理

婴幼儿皮肤如何护理

1、保护婴儿皮肤酸碱平衡

宝宝出生不久,皮肤尚未完全发育,肤质无法自我实现酸碱平衡。因此,新手爸妈在给婴儿洗澡时,需要使用婴儿专用温和纯净的肥皂和沐浴乳。

2、选择乳液需含加湿功能

众所周知,婴幼儿皮肤细嫩敏感,难以适应复杂多变环境。因此,父母在为婴幼儿选择乳液保护皮肤的同时,要考虑到乳液需具有保湿和低敏感特点。

3、预防湿疹

给婴儿擦涂修复护理霜能有效预防湿疹。护理霜质地温和可以有效抵御空气中的过敏原,保护婴儿全身皮肤。

4、按摩皮肤

在给宝宝涂抹护肤霜的同时可以结合按摩,让婴儿感觉更舒服。专家建议,爸妈应该选择安全舒适的地方为婴儿按摩,可考虑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帮助婴儿放松身心。

婴幼儿如何护理

婴幼儿护理禁忌

1、忌让婴儿唾在大人中间

许多年轻父母在睡觉时总喜欢把婴儿放在中间,其实这样做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

2、忌给婴儿洗澡过多

要知道,婴儿的皮肤角质层软而薄,血管丰富,吸收能力非常强,如果洗澡次数过频,或洗澡时使用药皂及碱性强的肥皂,会因皮肤表面油脂被去除而降低皮肤防御功能。

3、忌拧捏婴儿脸蛋

许多父母在给孩子喂药时,由于孩子不愿吃而用手捏嘴;有时父母在逗孩子玩时,也喜欢在婴幼儿的脸蛋上拧捏、这样做是不对的。

4、新生儿忌久抱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年轻的爸爸妈妈总是会爱不释手,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每分每秒都将他抱在怀里。适当的抱,可以增加新生儿的安全感,是大有好处的。但是如果久抱,就有悖于新生儿的生长发育规律,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了。

原文地址:婴幼儿如何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2057832193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