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二、新生儿穿衣的误区
三、新生儿的护理要点

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1、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宝宝刚出生就可以穿衣服了。为了迎接小宝宝的到来,一般妈妈可以先准备好这些行头:内衣2-3套;连体衣1-2套;毛衣2套;小棉袄2套;衣服都不用准备太多,因为新宝宝个子长得很快,一下子就不能穿了,准备多了反而浪费。其他还有小被子、包被、睡袋、手套、袜套、帽子、尿布等,都要准备一些。

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2、新生儿穿多少衣服合适

宝宝身体各个部位均未发育好,比如腹部、腰、脚、背,都不能受凉,而且宝宝的五脏六腑也没有发育好,所以衣服要选择柔软纯棉材质的衣服,颜色选择淡雅的,注意产品质量。不要勒着、压迫它,所以最好是穿连体衣,有利于宝宝活动,由于宝宝产生的能量要比大人多,一般情况下,宝宝比大人少穿一件衣服即可。

3、怎么判断宝宝穿衣服是否合适

3.1、观察体态:宝宝躯体屈曲不舒展,头缩在衣服或襁褓里,肢体活动减少,表示感到寒冷。

3.2、看看面颊:面色红润,表示穿着合适;如穿得少,体温降低,令脸色变白或青紫。

3.3、摸摸鼻子:在室外时,鼻子是温暖的,则宝宝不冷。反之就有些冷了,要加衣服。

3.4、摸后脖子:摸的时候大人的手的温度不要过冷或过热。如宝宝的温度与你的手的温度相近,说明室温适宜。

新生儿穿衣的误区

1、给宝宝捂过多的衣服

当妈之后,最最忧心的就是孩子的冷暖,生怕吹一点风都会让宝宝着凉,所以普遍妈妈都喜欢往宝宝身上捂衣服,而且是越多越好。其实,给宝宝捂太多衣服,反而不利于宝宝健康,甚至会引发皮肤病。

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2、选用五颜六色的衣服

时尚潮妈可能比较喜欢给宝宝打扮,宝宝还没出生,就已经买了一堆五彩缤纷的小衣服。这些衣服虽然好看,但是质量却不定能过关。给宝宝穿上这些有染料刺激的衣服,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3、全部选用分体衣

宝宝拉尿尿或者拉臭臭是经常的事,一拉就得替换衣服,有的妈妈为了省心,只替换裤子,就给宝宝穿上分体衣。一旦要换,要清洗也不会很多。这是懒惰妈妈的做法哦。

给宝宝换衣物时,宝宝的挣扎中衣服容易缩上去,露出小肚脐和小肚腩,可知道新生宝宝的肚脐是需要很细心的呵护,一旦受凉,可能引发肚脐感染,小肚腩更是容易受凉。得了病的时候,妈妈就不是多洗一两件衣服的问题了,而是没日没夜地给宝宝换药治腹泻的问题了。

新生儿的护理要点

1、清理口腔

胎儿娩出时应迅速清除口咽部的粘液和羊水,以免误吸,引起吸入性肺炎,但不要擦洗口腔,因新生儿口腔粘膜薄嫩,易受损伤。如果出现“鹅口疮”─—口腔粘膜出现点片状的白膜,可轻轻涂擦制霉菌素药水。

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2、保温

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将其全身轻轻擦干,用洁净温暖的棉毯包裹。室温不能低于23℃。新生儿体温应保持在36~37℃。生后第一天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体温稳定在36.5℃左右时,以后可改为每6~12小时测一次。若体温低于36℃或高于38℃时,应查找原因,进行处理。

3、滴眼

初生后即用0.5%新霉素或0.25%氯霉素滴眼,以防新生儿眼炎。眼睛分泌物多时,可用生理盐水或2%硼酸棉球拭净后再滴眼药。

原文地址: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2057802193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