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怎样喂牛奶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怎样喂牛奶
二、婴儿喂牛奶的注意事项
三、婴儿喂牛奶的误区

婴儿怎样喂牛奶

1、婴儿怎样喂牛奶

1.1、选用适合宝宝的婴儿配方奶粉

根据宝宝的情况选用适合的配方奶粉,如早产的宝宝要选用降低维生素、脂肪等营养素比例,增加DHA、牛磺酸等营养素的早产儿配方奶粉;4-6个月的宝宝选用不含淀粉、蛋白质含量适中、易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粉;6个月-3岁的宝宝智力飞速发展,最好选用含有DHA和AA成分的配方奶粉。

1.2、掌握不同月龄宝宝的吃奶量

宝宝每天的进奶量,在最初几周大约等于体重的1/5,2-4个月大时大约等于体重的1/6,6个月大时大约等于体重的1/7,7-12个月大时大约为体重的1/8。

1.3、喂奶规律与母乳喂养基本相同

也应该像喂母乳一样,逐步建立定时、定量喂奶的规律。一般来讲,未满月的宝宝,每天喂奶7-8次,2个月后每天喂奶5-7次。宝宝每次吸吮的时间以 15-20分钟为宜,基本上与母乳喂养的规律相同。当然,每个宝宝的胃口大小都不一样,就是同一个宝宝,每顿的食欲也不完全相同,妈咪可根据宝宝的需求适量地增减奶量。

婴儿怎样喂牛奶

2、婴儿吃奶量

2.1、哺乳次数。出生后头1—2个月每天需要吃8—10次,3个月龄时间每天至少要吃8次。

2.2、排泄。每天换6块以上湿尿布。如果单纯依靠母乳喂养, 婴儿一天的小便次数达6次以上,是奶量充足、婴儿吃饱的一种表现。若一天的小便次数不足5次,说明奶量不足,婴儿没有吃饱。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是黄油油的软便,每天大便2—4次,这表明奶量充足,婴儿吃饱了。若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量少,呈绿色泡沫,这说明母亲的奶量不足,婴儿没有吃饱。

2.3、睡眠。能够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不哭闹能够深度睡眠表示孩子已经吃饱。

2.4、体重。婴儿体重的变化情况,可以判断婴儿有没有吃饱。每星期平均增加体重0—170克,3个月时则为200克左右。

婴儿怎样喂牛奶

3、婴儿喂牛奶的姿势

在喂奶前,将奶瓶的奶水向手腕内侧的皮肤上滴几滴,检查一下奶的温度。牛奶不宜过热,也不宜过冷。你应该提前检查好个奶的流速。把奶瓶的盖子略微松开,让空气能够进入瓶内,以补充吸出奶后的空间。

如果不这样做,在瓶内便会形成负压,使瓶子变成扁形,而且孩子吸吮非常费力。这时孩子可能会发脾气、生气或者不想再接着吃剩下的牛奶。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轻轻地把奶嘴从孩子的嘴里拉出让空气进入瓶内,然后接着喂奶。

可以轻轻地触碰孩子靠近你一侧的脸蛋,诱发出孩子的吸吮反射。当孩子把头转向你的时候,顺势把奶嘴插入孩子的嘴内。孩子会一下子吸住奶嘴,与吸吮人的乳头一样,将整个奶嘴吸入口内。这时需要注意,不要把奶嘴捅得过深,以免呛着孩子。

婴儿怎样喂牛奶

婴儿喂牛奶的注意事项

1、婴儿奶粉不可随意搭配

有些妈咪在给孩子喂养婴儿奶粉的时候,总是非常纠结,既想吃这个牌子的,又想吃那个牌子的,到最后,干脆两种或多种品牌的婴儿奶粉一起搭配喂养,认为这样可以让孩子吃得更加有营养。

2、婴儿奶粉不可食用过量

身为父母,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会饿肚子,在喂奶粉的时候,妈咪们就会特意把奶粉调浓一点,多喂宝宝一些,认为这样宝宝可以吃得营养又健康,还不会吃不饱,这样真的好吗?要知道,奶粉冲过量,婴儿的肠胃也是吸收不了的,反而会给他们的肠胃造成负担,引发腹泻腹胀等问题。

3、婴儿打嗝时不要给孩子吃奶粉

宝宝吃奶的时候会连同空气一起吞进肚子里,这就会出现打嗝的现象,说明肠胃中有多余的气体。

婴儿喂牛奶的误区

1、牛奶浓度高一点比较好

牛奶过浓据测定,牛奶中的钠含量是人体的两倍,牛奶浓度越高含钠越多,易使婴儿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诸如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

2、保温杯盛奶

牛奶营养丰富,若在保温杯内存放过久,随着瓶内温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时,细菌会大量繁殖,仅持续3-4小时牛奶就会酸败变质。

3、小火煮奶

煮的时常过长,奶中的维生素易受空气氧化而被破坏掉。为此,煮奶最好用旺火,既能迅速杀灭细菌,又能保持奶中的养分,一举两得。

4、不另喂水

不少家长误以为牛奶就是水,不必另外再喂开会。殊不知,牛奶中的蛋白质(以酪蛋白为主)以及钙、磷、钠等矿物质喊浪过高,大大超过母乳,这些矿物资质进入体内,消耗大量水分,导致大便干结难解,俗称“上火”。如果想要你的孩子不出现“上火”现象,就得另外多喂开水。

原文地址:婴儿怎样喂牛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8495372185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什么是奶痨 下一篇: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