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二、儿童房色彩搭配有哪些讲究
三、儿童房颜色选择注意事项

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1、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1.1、婴儿期(0-3岁)

0-3岁的孩子有认知能力吗?相信除了父母,大部分人会说没有!确实这个阶段的婴儿并不会产生主观意识,但是对环境是婴儿仍然有一定的感知能力,虽然很弱。这个阶段的婴儿房在主色调的选择以乳白色和原木色为主,打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是最根本的要求,毕竟这个阶段的孩子需要长时间的睡眠。

1.2、幼儿期(3-6岁)

总体来说,这个阶段应该给孩子一个丰富色彩的环境,鲜艳的壁画颜色让房间的气氛更为活泼,可以带动孩子的情绪,同时艳丽的色彩也可以刺激孩子的视觉神经,对视力发展有好处。

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对于女孩子粉红色、黄色系的暖色是比较合适的,男孩子则选择蓝色、绿色为佳。

1.3、童年期(6-12岁)

在房间颜色的选择上可以根据儿童的表现进行调整,在幼儿期过于艳丽的房间可以逐步走向常规化,例如在房间的主色调上以柔和的暖色调为主,例如米黄色、橙色,在局部的搭配上女生以粉红、紫色为佳,男孩则依旧以蓝色、绿色或者一些黑色为佳。

2、儿童房颜色对孩子性格的影响

2.1、蓝白海洋风

明快的地中海风格配色最适合活泼好动的小男孩,是男孩就会有杨帆四海的梦想,蓝白色的海洋风有利于扩展男孩的胸襟,培养大气的气质,就像水手一样做事干练。

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2.2、粉色温馨

粉色系的kitty风是小女孩的最爱。窗帘、家具、等整体搭配得当,让空间更有整体感。

2.3、卡通图案搭配色

墙壁利用活泼色彩和卡通图案可以妆点出童趣,打造一个寓教于乐的生活空间。

2.4、大自然色

黄、绿色象征童真、单纯,也是自然界最常见的的花草原色。在大城市的孩子很少看到真正的大自然。

3、儿童房颜色搭配技巧

3.1、在颜色的协搭上最好以敞亮、轻快、快乐为目标,多用一些对比色,这样对于区分不同功用的区域效果也很佳,一般来说,过渡色可用白色。

3.2、对于个性柔弱或是过于内敛的小孩,建议运用对比浓烈的色系,以达到激发神经发育的效果,而对于性格过于急躁的小孩,则宜采用淡雅的颜色,有助于塑造健康的心态。

3.3、运用绚丽的色彩、有趣的图纹墙纸构造小孩卧房墙壁,着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能激发他们的视觉神经,使小孩对形状复杂、色彩鲜艳、有视觉深度的图形感兴趣。

儿童房什么颜色好

3.4、一般来说,0~6岁的小孩被叫做学龄前儿童,她们对于色系、样式、声响等感官的激发,直接感知世界,在他们眼中没有流行的色彩。

儿童房色彩搭配有哪些讲究

1、慎用黑、白色

要尽量选择一些纯度和亮色相对比较高的颜色,如橙、粉红、海蓝、香草绿和藕荷色等,这些鲜艳的色彩能刺激视觉的发育,训练儿童对于色彩的敏锐度,对三岁以下的孩子尤其有用。

2、以暖色调为主

红、橙、黄、黄绿色系称为暖色组,暖色常与热力、阳光、熔化的金属等概念相联系,使人容易产生兴奋、热情、冲动、易疲劳等感觉;暖色能反射较多的光线,在视觉上可以放大事物的外形,因此,婴儿房内的暖色可作为适当的点缀。

3、寓教于“色”

将天花板墙壁、地板、玩具、日用品、家具等的色彩进行合理有序的点缀和拼装,使房内既有五彩缤纷又无杂乱的感觉,吸引宝贝对周围环境的探索和学习,又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美感。

4、留下涂画余地

家具、装饰物和玩具等也可经常变化颜色,激发宝贝的求知欲和探索学习的兴趣。宝贝很爱随便在墙壁和能够得到的任何物体上涂鸦。

儿童房颜色选择注意事项

1、颜色最好别太俗艳

墙壁太花哨让孩子产生焦虑不安等情绪。所以选择颜色需要认真。

2、颜色以明亮、轻松最好

与孩子们的年龄有关,要根据不用年龄阶段来选择不同的儿童房墙壁颜色。

3、针对孩子性格选择颜色

性格暴躁的孩子要选择淡雅的颜色,助于塑造孩子健康的心态。

4、儿童放墙壁颜色还需注意

男孩子的房间,用蓝、绿、黄等配上蓝天、大海等主题的图案。女孩子的房间,选粉色、紫色等花朵的颜色为主色调,满足对于童话王国的幻想。

原文地址:儿童房什么颜色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8495412185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