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见的皮肤病

发表日期:2018-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常见的皮肤病
二、儿童吃什么对皮肤好
三、儿童护肤的禁忌有哪些

儿童常见的皮肤病

1、儿童常见的皮肤病之风疹

风疹是小儿时期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之一。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多见于3~7岁学龄前儿童,春秋两季流行。

风疹开始发热(中度)约1天就出现皮疹。皮疹为粉红色小斑丘疹,散在于躯干而四肢稍少。孩子一般情况较好,除发热外,有流涕、轻微咳嗽,但全身无中毒症状,2、3天后皮疹消退,无脱屑,无色素沉着。耳后及枕部的淋巴结稍有肿大,很少出现合并症,化验白细胞总数偏低。

儿童常见的皮肤病

2、儿童常见的皮肤病之猩红热

俗称“痧子”,是由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冬春季节散发或小流行。

3岁以上至学龄期儿童易患此病。由带菌者或病儿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潜伏期约2~7天,突然发病,高热达39℃以上。自诉咽、喉部疼痛,舌乳头红肿,恶心、呕吐等症状。第2天全身皮肤出现弥慢性、猩红色、细小皮疹,压之退色,稍痒。皮疹之间不能见到健康皮肤。以胸背部最明显。

3、儿童常见的皮肤病之痱子

儿童在夏季最易患上该玻发病的原因是:夏天出汗过多,尤其儿童喜欢活动,更易大量出汗。过多的汗液可使表皮细胞肿胀,将汗孔或汗腺导管堵塞,加上儿童汗管发育尚未成熟,因而使汗管膨胀破裂,汗液便渗入邻近组织,潴留于皮内,刺激皮肤产生炎症而形成热痱。

儿童常见的皮肤病

其表现是在皮肤上长出许多圆而尖、针头大而密集的小红点(丘疹),皮损常成批出现。自觉轻度烧灼感及刺痒感。皮损消退后有轻度脱屑。热痱喜欢发生在一些多汗的部位,如前额、颈、胸上部及一些皱摺潮湿的部位,如手臂屈侧及腋窝等处。热痱一般不需特殊治疗,扑一些痱子粉或搽一些痱子水,衣服不要穿得过多,应勤换勿使其积汗,并勤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干爽,室内注意通风凉爽,便可消退。但若不及时治疗,则可合并感染而演变为其他皮肤病,如脓疱疮及皮肤念珠菌病等。

儿童吃什么对皮肤好

1、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例如鸡蛋、豆制品、鱼肉等。

我们知道充足的蛋白质可以帮助皮肤更加饱满有光泽,人体多补充蛋白质可以改善皮肤粗糙晦暗的症状,对于皮肤保养效果是非常显着的。

2、多吃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例如胡萝卜、柑桔、蛋黄等。

维生素A对于促进宝宝皮肤细胞的正常发育以及代谢,促进皮肤光洁饱满的功效是非常显着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皮肤褶皱很多,但随着婴儿时期妈妈哺乳的乳汁滋养,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对于皮肤是非常有好处的。

儿童常见的皮肤病

3、多补充叶酸以及B12,例如精肉、鱼肉、绿叶蔬菜等。

孕妇在怀孕初期就需要大量补充叶酸,叶酸不仅能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叶酸以及B12也会参与体内红血球的生成,对气血再生是非常有帮助的。假如叶酸缺乏,宝宝会发生贫血的情况,皮肤也会发黄不白皙,因此多补充点叶酸或者B12是非常好的。

儿童护肤的禁忌有哪些

1、不要用粗糙的毛巾

宝宝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少,缺乏弹性,很容易被外物渗透和摩擦受损,因此在给宝宝擦身或洗脸时应选用质地柔软、亲肤,且透气性好的毛巾,这样才能避免对皮肤造成刺激。

2、不要水温过高

虽然秋冬时节的天气较为寒冷,但家长在给宝宝洗澡时,水温也不宜太高。洗澡前家长要先用手腕内侧的皮肤测试一下水温,一般水温保持在38℃左右就好。

家长可以提前打开浴霸取暖,等浴室温度升高后把浴霸关了再带宝宝进去洗(洗澡时不建议使用浴霸,主要是担心其光照会直射孩子的眼睛);也可以让家人先去洗,洗过之后浴室变得暖和了再带着宝宝进去洗。

3、不要盲目涂抹护肤品

宝宝皮肤容易过敏,家长要在宝宝初次使用护肤品前,在宝宝手臂或耳后涂抹适量护肤品试一下,测试3天无不良反应再让宝宝正式使用。一旦出现过敏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就医诊治。

原文地址:儿童常见的皮肤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5037852182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