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
二、儿童红屁股怎么办
三、儿童屁股正确清洁方法

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

1、儿童肛门痒原因之蛲虫感染

儿童肛门瘙痒大多是蛲虫作怪:蛲虫常常爬行到肛门周围产卵,刺激皮肤,引起奇痒。当孩子告诉你肛门瘙痒时,白天可让孩子屁股对着窗户,掰开肛门括约肌,有时可以看到象短线头一样的小白虫;最好在晚上趁孩子熟睡时,用手电筒照射察看,就更容易见到蛲虫在肛门周围爬行。

蛲虫不仅在肠道吸取营养或血液,并使小儿吃饭不香,而且扰乱儿童睡眠,出现夜惊、哭闹,还使小儿情绪不安,精神不集中,时间一长就会逐渐消瘦,所以要注意预防和治疗蛲虫病。

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

2、儿童肛门痒原因之便后未清理干净

引起肛周瘙痒的原因,对于小儿最常见的就是大便后没有清理干净,残留的大便对肛门刺激会造成瘙痒。宝宝肛门痒是排泄物中尿素被细菌分解成碱性的氨,刺激皮肤所致。

最好每天洗一次热水澡,清晨起床后洗澡能够清洗掉更多的虫卵和虫体,因为绕虫往往在夜间不断向肛周移行产卵。建议淋浴,而不是浴缸洗浴,使用沐浴露或者肥皂清洗,尤其加强肛周的清洗。

3、儿童肛门痒原因之腹泻引起

宝宝有腹泻时,大便次数较多,造成肛周皮肤的炎症,也会引起皮肤瘙痒。宝宝腹泻时,肛门周围皮肤的粪便污染,容易使粪便颗粒固定于肛周,难以清洗常可引起瘙痒。

保持肛门清洁干爽,尽可能每晚清洗一次肛门。清洗肛周宜用温水。一般不用肥皂,尤其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清洗用的毛巾、脸盆等要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

儿童红屁股怎么办

1、保持皮肤干爽

在气温或室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尿布垫在臀部下面,让臀部充分暴露在空气中或阳光下,每日2-3次,每次10-20分钟,一般1-2天红臀就能有所恢复。

2、及时更换尿布

对仅仅是局部皮肤潮红的轻度红臀,应保持臀部清洁、干燥,做到及时更换湿尿布,即使是一次性尿布也应定时更换,不能机械地规定8个小时换一次。

3、涂抹药膏

在涂抹油类及药膏时,应把棉签贴在皮肤上轻轻滚动,而不能上下涂刷,以免加重疼痛和导致脱皮。

4、勤洗小屁屁

每次在孩子大便后或换尿布时,应用温开水或4%的硼酸水洗净,吸干,再涂些植物油。而不能用肥皂清洗臀部。

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

儿童屁股正确清洁方法

女宝宝

在给女宝宝洗屁屁的时候,由于女性生理构造的特殊性就决定了肛门等部位更容易受到污染。因此在清洗的时候一般需要遵循从前到后的原则:

先清洗小阴唇的中间部位,然后往两边逐一清洗;对于宝宝的阴部和肛门也要从前往后的清洗;对于肛门更要认真清洗,尤其是褶皱位置容易滋生细菌,要彻底的进行清洗。

注意:如果宝宝小于1岁,每次清洗的时候不用特意去扒开宝宝的阴唇,只需要对外部认真清洗就可以了。

男宝宝

在给男宝宝清洗屁屁的时候,首先要用手轻轻的揪起宝宝的小弟弟,认真的用水清洗一遍。然后沿着根部位置往后清洗,对于肛门等部位也要认真清洗,可以使用儿童专用的清洗皂,对于肛门褶皱位置多洗几遍,最后用清洗冲洗干净即可。

不管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在清洗完屁屁之后,要及时用干净的毛巾擦拭干净,让宝宝随时保持干爽。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适当给宝宝涂抹爽身粉,不过不要过多,防止引起宝宝阴部的不适。

原文地址:儿童肛门痒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34301982168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