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
二、婴儿发生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三、小儿患上尿路感染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

1、新生儿总尿可能是一种正常的反应

现在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而且常常会出现水分消耗过多的情况。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气温过低,所以导致尿液消耗过快。大家在平常一定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如果出现尿多的情况,一定要避免各种外界的干扰因素,避免出现尿不干净或者是尿路感染的症状。

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

2、新生儿尿多可能是因为尿路感染

在护理的过程中如果不及时对生殖器的清洁,容易导致尿路感染的症状,如果常常接触尿液的残留,引发细菌交叉感染,就会导致尿多的反应。宝宝泌尿系统出现失常,尿的次数增多,尿量都不会很多,甚至会哭闹,有时候还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3.新生儿尿多可能是包皮过长导致的

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尿液过多,尿液比较浑浊,需要立即处理,避免孩子尿尿困难,一般需要到正规的公立进行详细的检查。

4、新生儿尿液过多新陈代谢非常旺盛

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和水分,排泄的功能高效进行,从而就会出现尿液增多的现象。但并不是所有尿液过多,都是如此乐观,有可能是出现尿路感染,所以大家最好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到婴儿尿多的原因。

婴儿发生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1、生理特点:因婴儿使用尿布,尿道口常受粪便污染,加上局部防卫能力差,易引起上行感染。小婴儿机体抗菌能力差,易患菌血症可导致下行感染。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

2、先天畸形及尿路梗阻:前者较成人多见如肾盂输尿管连接处狭窄、肾盂积水、后尿道瓣膜、多囊肾均可使引流不畅而继发感染。此外还可由神经性膀胱、结石、肿瘤等引起梗阻。

3、膀胱输尿管尿液返流(简称尿返流):婴幼儿期常见。国外介绍患泌尿系感染10岁以下小儿中,35%~60%有尿返流。刘秀芝主任介绍,在正常情况下,输尿管有一段是在膀胱壁内走行,当膀胱内尿液充盈及排尿时,膀胱壁压迫此段尿管使其关闭,尿液不能返流。在婴幼儿时期,由于膀胱壁内走行的输尿管短,很多小儿排尿时关闭不完全而致返流。细菌随反流上行引起感染。尿返流的危害在于导致反流性肾病及肾脏瘢痕形成,多发生在5岁以下小儿。返流的程度与肾脏瘢痕成正比。轻度返流可随年龄增长而消失,但重度返流多需手术矫治。因此,对泌尿系感染患儿查明有无返流对明确诊断指导治疗均有重要意义。

小儿患上尿路感染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1、尿路感染患儿如果发烧,可采用物理降温(冷敷宝宝额头或给宝宝做温水擦浴),当宝宝体温达到38.5℃时,要遵医嘱吃退烧药。宝宝尿路感染的护理要让尿路感染患儿多喝水或其他饮料,尿量增多有利于冲洗尿道,不利于细菌生长繁殖,并且可以促进细菌毒素和炎性分泌物排出。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

2、多数尿路感染宝宝通过多喝水、多排尿就可以使尿路感染的症状逐渐减轻。要勤换尿布,保持宝宝会阴部清洁干燥。尿路感染的护理要注意在使用布制尿布时,需先用开水烫洗再晒干,或煮沸消毒。

3、尿路感染宝宝需要使用抗生素时,一定要按医生指导疗程吃药。口服抗生素可能会让尿路感染宝宝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现象,所以最好在饭后服用,这样可以减轻胃肠道副作用。如果副作用仍明显,可遵照医嘱减量或更换其他药物。通常服药后,宝宝尿路感染的症状会较快消失,尿化验也会逐渐正常,此时仍需要按医嘱继续服药,不能看到宝宝没什么症状了就擅自停药,以免反复发作,导致慢性尿路感染。这也是在宝宝尿路感染的护理中需注意的一个方面。


原文地址:新生儿总尿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34301922168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