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
二、2岁半宝宝特征分析
三、为什么宝宝2岁以内打不得

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

1、2岁宝宝不听话要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2岁左右的宝贝语言能力较差,经常是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或者表达的想法被爸妈拒绝后只知道通过大哭、尖叫、发脾气等方式与父母对抗,不懂得用语言与父母协商折衷的办法,爸妈可以等宝贝平静后教宝贝一些与父母沟通、谈判的技巧。比如说,宝贝,刚才那种情况,你跟妈妈这样说,只要说清楚你的想法,妈妈觉得宝宝说的有道理会答应你的,下次你就这样跟妈妈说,好吗?

2、2岁宝宝不听话要教孩子表达情绪

当孩子有情绪时,只有把这些情绪表达出来,情绪的气焰才会消失,但孩子很小,还不能识别自己的情绪,所以妈妈要引导孩子识别自己的情绪,并通过说出来、画出来、或者运动等方式发泄出来。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

3、2岁宝宝不听话要冷处理

当孩子由于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发脾气或打滚哭闹时, 父母不要去理睬他, 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怜悯或让步,更不能和他讨价还价。可以采取躲避的方法,暂时离开他。 当无人理睬时, 孩子自己会感到无趣而做出让步。 例如: 孩子吵着买玩具, 甚至在地上打滚, 父母可采取不劝说、不解释、不争吵的方法,让孩子感到父母并不在意他的这些行为。

4、2岁宝宝不听话要转移注意力

这种方法用语这个年龄段非常见效。父母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易分散,易为新鲜的东西吸引的心理特点,把孩子的注意力从他坚持的事情上转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注意注意力后再进行沟通是最好的教育。在家庭教育中应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关系,让 亲情得以双项交流,家庭教育就会多几分顺利。

2岁半宝宝特征分析

1、逆反心理出现,凡事都要自己来做

当宝宝长到2岁时,由于各种能力的不断增长,他会走、会跑、会说话,所以常常觉得:“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完成所有的事。”以至于凡事都要自己来做,但是往往做得不是很好,弄得父母也跟着紧张。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

2、依赖心理&分离焦虑

父母才刚离开一会儿,宝宝早已鼻涕眼泪的涂了一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非得做到寸步不离吗?父母可能经常会有这样的感受:孩子在反抗之余,却又对你产生的严重的依赖,一旦离开你,他马上就会哭闹。

2岁正是宝宝产生“依赖”之时,因此这时宝宝会对最亲近的人(父母或主要照顾者)产生“分离焦虑”,他就像一块橡皮糖似的粘着父母或照顾者,一刻也不想分开,否则会哭闹不休,如此“依赖 ”让家长很伤脑筋,就连出门也成了一大难题。

为什么宝宝2岁以内打不得

1、打屁股伤脑

轻轻地拍打屁股,对健康不会有什么损害。但是,用力过重,孩子就会感到疼,这时大脑就会受到刺激。

脑组织位于颅腔内,颅骨通过寰枕关节与人的脊柱相连接。如果家长打孩子屁股时出手过重、过猛就会——孩子的臀部突然受到撞击——经脊柱传到寰枕关节——有可能造成颅骨整体变形——引起脑干的损伤——后果不堪设想!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

2、打屁股伤肾

猛打孩子的屁股,容易损害孩子的肾脏。由于肾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如果用力过大,皮肤下面就会容易产生瘀血,可能会危害肾脏的排泄功能。个别严重的,可能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最终导致休克。

3、打屁股伤“智”

打屁股伤脑,那么,打屁股还会造成孩子智力发育迟缓、智力低下。专家对1510名2——9岁的儿童进行了4年的跟踪研究,在806名2——4岁的儿童组中,未遭体罚的儿童,智商的平均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而另一组704名5——9岁的儿童,差距是28分。

原文地址:2岁宝宝不听话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7887752157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