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发表日期:2018-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二、小孩拉肚子怎么护理
三、小孩拉肚子如何预防

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1、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保儿安颗粒: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治积。用于食滞及虫积所致的厌食消瘦,胸腹胀闷,泄泻腹痛,夜睡不宁,磨牙咬指。

小儿腹泻宁合剂:补肾安神,健脾和胃,生津止泻。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泄泻,腹胀腹痛。

止泻辅助药物: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多维颗粒剂(妈咪爱):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腹泻,便秘,腹胀,肠道内异常发酵,肠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粘膜损伤等症。

蒙脱石散剂: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腹泻,用于食道、胃、十二指肠疾病引起的相关疼痛症状的辅助治疗,但该品不作解痉剂使用。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肠胃调理、健脾类:小儿肠胃康颗粒:清热平肝,调理脾胃。用于小儿营养紊乱所引起的食欲不振,面色无华,精神烦忧,夜寝哭啼,腹泻腹胀。

2、小孩排便次数多就是腹泻吗

有的妈咪常在这种情况下急着服用止泻药,可这个问题并不这么简单。因为,6个月内的宝宝在生后不久,可能经常会在喂奶后就排出黄绿色稀便。每天少则4—6次,多则达到10余次,便中还有奶块或少许透明黏液。

这种情况多见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其实它是一种生理性腹泻。随着消化功能逐渐发育,多在添加离乳食品后会自然好转,而并不是患了肠炎。只要宝宝胃口正常,精神愉快,反应良好,睡眠安稳,体重也在增长,大便化验无异常,就用不着服用止泻药,以免影响正常的肠功能。

3、小孩腹泻是由细菌引起的吗

有的妈咪一见宝宝腹泻,马上就给喂抗菌素消炎。其实,腹泻除了细菌外,也可由病毒或霉菌引起,如宝宝所患的秋季腹泻,就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这种腹泻服用抗菌素后一点也不见效果,只会造成肠道菌群紊乱,导致更为严重的腹泻。有些抗菌素甚至损伤宝宝的听神经,或导致日后个子长不高。因此,服抗菌素不见效时要马上停药,赶快去看医生。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小孩拉肚子怎么护理

1、观察记录孩子腹泻次数

生理性腹泻多见于纯母乳喂养的小儿或更换奶粉时,只要照顾得当就会好转。但如果是病理性腹泻,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并记录大便次数、性状、颜色及量的变化。如果宝宝出现水样且次数频繁、口渴、尿量明显减少等症状,应带宝宝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2、用碗勺代替奶瓶

奶瓶特别是橡胶奶头不易清洗消毒,很容易污染,导致小儿腹泻。喂养宝宝的工具可改用碗勺,污染的机会比奶瓶要少。另外,宝宝夜晚睡觉要避免腹部受凉。

3、温水洗屁屁

腹泻患儿大便次数增多,应勤换尿布。每次大便后用温水揩洗臀部(女孩子应自前向后冲洗),然后用软布吸干。可涂以鞣酸软膏,或复方硫酸铜锌软膏,防止产生红臀。治小孩拉肚子的药

小孩拉肚子如何预防

1、按时添加辅食,但不能同时添加几种辅食。

2、鼓励母乳喂养,尤以生后4-6个月和第一个夏季

3、注意饮食卫生和水源、餐具的清洁,并作到饭前便后要洗手。

4、食欲不振或在发热初期,减少奶和其它食物入量,改为口服补液盐配成饮料。

5、夏季避免继奶、过食或食用富于脂肪的食物,同时少穿衣服、注意居室通风。

6、及时治疗营养不良佝偻病或肠道外感染。

7、防止感染性腹泻的病菌传染:严重消毒病房,隔离患者,消毒方法:过氧乙酸烟熏、用新消毒表面消毒再、紫外线照射。

原文地址:治小孩拉肚子的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7887722157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