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

发表日期:2018-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
二、小孩热惊厥的护理
三、小孩热惊厥是什么

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

1、防止小孩热惊厥的方法是常备退热药、及时退烧

1.1、物理方法降温:可以用20 左右的凉水毛巾湿敷宝宝的头部。此外,买些冰垫放在冰箱最冷的地方,一发热就敷在头上或其他大动脉的地方,如脖子下、大腿根等地方。同时,高热不退时还可以洗温水澡,全身用温水擦拭,促进外周血管扩张,利于热量散出。

1.2、药物退热:家中应常备宝宝退热药,如美林、泰诺等。当物理降温法没有效果时,要及时用药物降温。也可以二者同时进行。另外,服药后还应多喝温水,以利出汗排热。

2、防止小孩热惊厥的方法是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增强抵抗力

2.1、气候多变的季节需给孩子及时增减衣服,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2、由于高热惊厥常见于体质较差的小儿,因而平日要加强孩子的体质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3、防止小孩热惊厥的方法是喝点盐开水

对既往有高热惊厥史者,若处于感冒初期,并伴有发热(体温≥37.8℃)口渴时,应适当增加饮水量,可喝两杯淡盐冷开水(一次饮水量100~200ml,间隔1~3小时),以预防高热惊厥复发及惊厥性脑损伤。

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

小孩热惊厥的护理

1、病情观察

1.1、密切观察患儿神志、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变化, 详细记录惊厥发作次数;发作前有无多汗、易惊、尖叫;发作时惊厥持续的时间、间隔时间;发作后的精神状态,有无嗜睡、昏睡或昏迷,注意有无发热、呕吐、腹泻。

1.2、反复惊厥不止时应及时通知医生,按医嘱给予脱水剂预防脑疝的发生,同时要注意有无休克与呼吸衰竭,以便及时协助抢救。

2、注意安全

2.1、抽搐发作患儿丧失了意识,要注意防止碰伤及坠床,必要时约束肢体。上、下牙齿之间应放置牙垫,防止舌及口唇咬伤。

2.2、室内光线不宜过强,并保病室安静。

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

3、注意体位

保持呼吸道通畅,惊厥发作时不可将患儿抱起,应立即将患儿平卧头偏向一侧,即刻松开衣领,及时清除患儿口鼻及咽喉部内分泌物,家长切忌搂抱、摇晃患儿。

4、加强皮肤、口腔护理

4.1、保持衣、被、床单清洁、平整、柔软干燥,翻身时避免拖、拉等动作,防止皮肤擦伤。

4.2、便后用温水擦洗臀部皮肤,并涂鞣酸软膏,及时更换衣裤,要经常按摩受压部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防止皮肤感染及褥疮的发生。

4.3、保持口腔清洁,每日口腔护理2次。

5、注意饮食调节

高热时忌食热量高的食物,应给予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流质半流质饮食,多喝温开水、鲜果汁、西瓜汁等,汗多时应适当补充盐分。

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

小孩热惊厥是什么

高热惊厥,或称热性惊厥,俗称“抽风”,是指体温突然升高是所致大脑皮质运动,神经细胞大量异常放电而使全身或局部肌肉出现暂时性不随意收缩,伴有意识障碍。

高热惊厥发作前少数可有先兆,如出现极度烦躁、精神紧张、神情惊恐、面色剧变;呼吸突然急促、不规则或暂停等(新生儿尤需注意,否则将导致严重的脑损伤)。

多数在发热初期体温骤升时,由于大脑皮质运动神经细胞发育不完善,而引起神经元异常放电和过度兴奋,出现发作性或一过性脑功能紊乱,常伴有意识障碍,也可出现感觉、行为的植物神经异常的症状。

原文地址:怎么防止小孩热惊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6158812156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