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发表日期:2018-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二、三个月婴儿如何护理
三、三个月的婴儿能吃什么

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1、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1.1、黄疸

新生儿黄疸包括母乳喂养性黄疸和母乳性黄疸。母乳喂养性黄疸是因早期喂养不足,排便少,致胆红素积于体内,造成皮肤黄疸。多于生后5-7天始逐渐消退。母乳性黄疸从生后几天开始,可持续2-3个月。个别严重者,可暂停母乳。

1.2、鹅口疮

是在宝宝出生后不久在口腔粘膜上出现的白色点状或片状膜,很像奶凝块,在牙龈及颊粘膜上,容易刮去,可能会影响哺乳。它由一种霉菌引起的,多由于乳头、手指及皮肤感染,尤其是奶嘴污染。

1.3、湿疹

婴儿湿疹也称为"特应性皮炎",俗称"奶癣",是一种皮疹,宝宝出生后到半岁之间最容易长。婴儿湿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前额、颈部、颌下、双颊、头皮、眉间、耳后没有及时治疗控制的延伸到手臂、腿、胸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婴儿湿疹症状表现可以是增厚、干燥、鳞片样皮肤、有一些轻微的红肿,有水泡,或渗出液体,搔抓后可能会感染。因为发生婴儿湿疹的部位特别痒,要注意控制宝宝不去挠抓。

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2、三个月婴儿如何补钙

首先建议妈妈最好先带宝宝做一个微量元素,正常母乳和奶粉中含有大量的钙剂,足可以满足三个月宝宝的需求,但是如果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D,就会使钙不能正常吸收,所以宝宝一定要补充鱼肝油。

正常宝宝补充鱼肝油最佳的时间是在出生后半月到二周岁之间,如果宝宝没有明显的缺钙征象,就不要额外补充钙剂了,只要每天吃鱼肝油400IU—800IU至二岁,北方地区可延长至三岁,这是预防量,另外阳光照射皮肤也是钙剂吸收最好的方法,夏季,可以让宝宝多晒晒太阳,每天二小时,但不要在强烈的阳光下直射。

3、三个月婴儿的吃奶量

宝宝三个月之后喝奶量明显增多,而且身体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储存能力,所以每次喂奶间隔的时间也相应变得更长。在前两个月,宝宝只要3个小时没吃奶就饿得直哭,但是3个月之后,宝宝喝奶之后能睡上4、5个小时。妈妈们这个时候也不用担心宝宝吃奶不够,因为宝宝吃一次奶能维持那么久是正常现象,也不必再和之前一样3个小时就喂一次奶。

正常来说,三个月的宝宝一天奶量在800毫升左右,分5—6次喂,每次大约在150毫升。夜间喂奶比白天间隔时间长一些,要有意识地把间隔时间拉长,使宝宝慢慢养成夜间不吃奶的习惯。

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三个月婴儿如何护理

宝宝三个月了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宝宝开始会翻身了,三翻六坐只的就是宝宝可以翻身的月龄是三个月,那么家长要注意了,一定要看好宝宝,避免宝宝坠地或者是磕碰,家庭安全时刻要铭记在心,其次宝宝在这个月领里面应该开始添加果汁了,这并不是在添加辅食,而是添加辅食之前的一个过渡,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单纯的依靠奶是满足不了他们每日所需的营养元素的,所以从宝宝三个月开始就逐渐的开始添加各种汁,果汁蔬菜汁在添加的时候一定要一比一兑水,不能将原汁直接喂给我们的宝宝,这个月了可以添加哪些汁呢?比如胡萝卜汁、苹果汁、梨汁、黄瓜汁、菠菜水、油菜水等等,无论添加哪一种果汁或者菜水,都要自己动手去做,不能为了省事就去孕婴店购买那种所谓的每月防腐剂的果汁,任何一种产品都不如妈妈亲手去制作来的安全,来的健康。

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

三个月的婴儿能吃什么

宝宝刚出生,1-3个月时期,主要以母乳为主。母乳是最好的食物,不仅能够提供宝宝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容易消化,其中母乳的免疫因子能够提高宝宝抵抗力。如果因为工作忙碌,或身体原因,母乳不够或过少,可以给宝宝吃配方奶。至于那些米汤、米糊、乳儿糕等辅食不建议食用,这些辅食对三个月的宝宝来说,还有点难以消化。

如果真的要添加一些辅食,可以饮用果汁、蔬菜汁,补充维生素,让他们大便变软,容易排泄。例如:黄瓜汁、番茄汁等,把这些蔬菜做成汁,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口感还很好,酸酸甜甜,适合宝宝饮用。


原文地址:三个月婴儿常见爱生什么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1838842154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