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怎样才不生病

发表日期:2018-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怎样才不生病
二、小儿生病有哪些征兆
三、小儿生病的常见疾病

小儿怎样才不生病

1、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为宝宝把好饮食关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吃得少,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会营养不良,所以经常采取"填鸭式"的喂养方法,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有句话叫"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也就是:想要宝宝不生病,就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穿得太厚。小儿怎样才不生病

2、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不要给孩子穿太多

孩子是纯阳之体,很多病都是家长给捂出来。在俗语中,有句话叫"小孩儿屁股三把火",意思就是说小孩子是不怕冷的,他怕的是热。如果家长给孩子穿的过多或盖的过厚,就容易出汗,出门被风一吹就感冒了。

3、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不要盲目给孩子使用抗生素

很多家长总是认为发热就是有炎症,看到孩子感冒发烧,就习惯性使用抗生素。殊不知,80%的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而抗生素对病毒是没有效果的。

而且抗生素一旦用了之后,会让孩子对这类抗生素产生一定的耐药性,等孩子以后再生病,真的需要这种抗生素来消炎时,反而不管用了,所以家长千万不要随便给孩子用抗生素。

4、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20分钟,这样可以减少呼吸道感染机会。室内温湿度适宜,室温保持20度左右,湿度50%-60%。

5、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通过日光浴,空气浴,水浴三浴锻炼来提高体质。锻炼要循序渐进,由简单到复杂,逐渐增加强度。洗澡可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孩子的体质。当然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每天洗澡会使宝宝的皮比较干,每周洗2次澡即可。

6、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少去公共场所

尤其是在感冒流行期间,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等,更不要到病人家串门,避免交叉感染。

7、小儿怎样才不生病之注意宝宝皮肤护理

每日清洁必不可少,洗澡要用温水以及不伤皮肤的棉布。浴后要及时擦干皮肤水分。然后擦拭一些婴儿爽身粉。

增强皮肤抵抗力,是皮肤护理的核心。普通的婴儿爽身粉是不含营养元素的。松达松花粉的主要成分是马尾松的花粉,纯天然不伤皮肤,而且松花粉富含皮肤所需的营养元素,可以在爽身的同时增强宝宝皮肤抵抗力。因此可以再浴后给宝宝适量擦拭。

小儿生病有哪些征兆

1、食欲变化。如果发现食欲减少、食欲突增或者拒食,往往是宝宝患病的前兆。健康的儿童能按时进食,食量也较稳定。小儿怎样才不生病

2、睡眠不佳。生病的宝宝通常夜间睡眠状况都不好,如睡眠少、易醒、睡不安稳等。各种疼痛,如牙痛、头痛和神经痛等都会使宝宝夜间睡眠不好,瘙痒、肠胃系统疾病或呼吸性疾病也会使宝宝从夜间睡眠中惊醒。

3、排便异常。排便异常也是宝宝生病的征兆,便秘和腹泻都预示着宝宝身体不适。95%的便秘属于功能性原因,这并非身体本身异常,通常给宝宝多吃些蔬菜或其他高纤维食品就可解决这个问题。

小儿生病的常见疾病

小儿常见病大概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过敏性疾病、肠道疾病三类。近一段时间去医院就诊的患儿大多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小儿怎样才不生病

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最容易在春季流行,如流行性脑炎、麻疹、风疹、腮腺炎、水痘及支气管炎、肺炎等感冒引发的疾病。这类疾病多由病毒引起,是小儿常见病,主要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咽痛、眼红等。春季易引发湿疹、过敏性鼻炎和变态反应性荨麻疹,症状大多是突然剧烈瘙痒或有烧灼感;患处迅速出现大小不等、局限性块状浮肿性风团,小到米粒,大至手掌大小,常见为指甲至硬币大小,略高于周围皮肤。


原文地址:小儿怎样才不生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1838872154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