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二、 如何让宝宝长得高
三、长高的饮食方法

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1、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先天不足型

怀孕阶段因母亲营养不良,指在子宫内胎儿不能获得足够营养,或受其他因素影响,出生体重比一般预期小,就是所谓「低出生体重儿」或「子宫内生长迟滞儿」。

2、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生长迟缓型

小孩长高有两个时期,第一次在小学一年级前后,第二次在青春期,基本上,幼儿在二至三岁以后,每年长高约四公分,若小于四公分,提醒家长注意是否有生长迟缓的问题。

3、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长期性便秘

研究发现,慢性便秘的孩童中,约有四分之一的孩童会出现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及生长迟滞,孩子吃不胖、长不高,愈来愈瘦小影响课业成绩表现。

4、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偏食及厌食

99%孩子矮小是体质性生长迟缓、偏食、营养不良形成,而非生长激素缺乏的疾病问题。如果家长注重均衡饮食,摄取多元化食物,就能减少孩子偏食机会。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5、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家族的遗型

父母双方或一方矮小,大多生长素分泌偏低,父母身材矮小,自然不太可能生出高大的孩子,属于「生理性身材矮小」。必须及早抓住后天生长期,补充营养,促进生长素分泌。

6、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提早发育型

这类孩子在幼稚园、小学阶段很肯长,到十三四岁青春期反而长得很慢,甚至不长了。究其原因,早发育使然,长得早停得早,身高往往不及发育正常的孩子,家长一定要警惕。

7、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营养失衡型

在同龄孩子长个时却横著长,又出现第二性征,有向小胖墩发展的趋势,多数是营养失衡,导致身体、骨骼发育不良,或身材矮小,营养吸收不好,导致发育迟缓。

8、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曾服药物

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药、增强免疫药、糖皮质激素、补肾益气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9、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之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

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儿在2岁前发病,如果不经治疗,会造成智力低下。但2岁后发病通常表现为生长障碍、便秘、贫血、活动少、食欲低下等症状。

如何让宝宝长得高

1、找出孩子矮小原因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影响孩子生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家长仅凭肉眼观察很难准确判断孩子矮小、长得慢的真正原因。而孩子目前的生长发育情况通过骨龄检测却能看得一清二楚:如果骺软骨还没有完全闭合,就还有再长的希望;如果骨骺已经闭合,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2、制定个性化调整方案

孩子身材矮小、生长缓慢,要么是营养不均衡,生长元素缺乏;要么是受食物、环境因素等的影响,早发育骨龄偏大……每个孩子的生长障碍各有不同,要帮助孩子快快生长,只有在科学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孩子的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在专家的指导和孩子的积极配合下,才能让孩子科学成长。

3、补充必要生长元素

人体身高的增长过程主要受内分泌系统所分泌的生长素调节、控制,而脑垂体中的生长素是由嗜酸细胞分泌出来的。一个人的嗜酸细胞多,他分泌的生长素就多,个子就长得快长得高;反之,如果嗜酸细胞少,分泌的生长素少,个子就矮,就长得慢。

长高的饮食方法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

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橘子:柑橘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柑橘产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占果汁的3/4,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原文地址:小孩长不高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183860215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