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说话晚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说话晚的原因
二、宝宝说话晚怎么办
三、如何鉴别宝宝语言发育迟缓

小孩说话晚的原因

1、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听力障碍

宝宝患有听力的障碍,当宝宝的听力发生障碍,宝宝就听不到周围的声音,就不具备有学习发音的条件,这样宝宝说话就是会变的特别的迟,甚至我可能发展成为聋哑人,所以在发现宝宝听力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看声带是否有问题,如果声带没有问题一定要去训练宝宝说话。小孩说话晚的原因

2、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智力发育迟缓

宝宝智力不好,也是会导致说话迟缓,宝宝智力不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的情况导致这样的原因的。

3、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发音器官发育迟缓

如果确认宝宝的听力没有问题之后,说话还是很迟,那么就是发音器官的迟缓,这样的话就要给宝宝做一些发音的训练。

4、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孤独症

孤独症是造成孩子说话晚的一个原因,孤独症儿童往往不太会关注人所以也缺少模仿,自然就少了练习语言的机会。

5、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缺乏交流

父母缺乏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的机会,有的父母沉默寡言,平时不爱说话,在照料孩子时,经常默不作声,这样孩子就少了许多学习说话的机会;有的父母工作忙,只注意照顾孩子的生活,很少和孩子交谈;有的家里没有人和孩子一起玩,孩子一个人玩这玩那,默不作声成了习惯,说话自然就晚了。

6、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营养不良

孩子长期营养不良、体弱多病,或听力不好,也都可能造成语言发展延缓。

7、小孩说话晚的原因之语言发展的起步年龄较晚

一般正常儿童1岁左右开始说话,喊"爸爸、妈妈",但语言发展迟缓的儿童可能要到二三岁才开始开口说话,有的甚至到了四五岁还一句话都不会说。有些父母可能会认为自己的孩子开口晚。确实,由于语言学习需要较好的注意,而一些活泼、好动的孩子难以在一件事情上注意较长时间,因此"开口"的时间相对要晚。民间也常有这样的说法:如果孩子先会走路,那么说话就晚;而先学会说话的,学会走路则要晚。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

1、宝宝说话晚怎么办之创造优良的语言环境

孩子学习说话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它是一个不间断的持续的积累的过程,所以父母营造一个优秀的语言环境很重要。父母和孩子交流越频繁,小朋友的说话能力就会越强,孩子也会模仿父母说话的动作、神情,父母要亲力亲为,也应该慢慢来,不能过于心急,要有耐心。小孩说话晚的原因

2、宝宝说话晚怎么办之激发孩子说话的欲望

当孩子发出需求的信号时,不是已经猜到孩子想要什么,然后马上去做,这样孩子就没有了说话的机会,欲望也慢慢的下降。应诱导孩子用语言表达出来,鼓励孩子说话。

3、宝宝说话晚怎么办之鼓励孩子与比自己年纪大的孩子玩耍

年纪稍大的孩子,其语言能力更强,鼓励自己的孩子与他们玩耍,可以向他们学习表达的过程,而且孩子相互之间的学习更自然,效果也更好。在玩的时候,也学到了该学的东西,一举两得。

如何鉴别宝宝语言发育迟缓

1、婴儿时期的宝宝,不会咕咕地发声,或是不能自言自语地嘟囔。小孩说话晚的原因

2、宝宝到了12个月,还不能注视说话的人。

3、一岁左右的宝宝,不能根据指示做出动作。比如当你说出“指指你的脚”,他仍没有反应。

4、18个月的宝宝掌握的词汇不到50。

5、2岁的宝宝不能使用两个连续的词,或是三岁的宝宝不能说断句。

6、4岁的时候,不能理解你说的话。


原文地址:小孩说话晚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1838572153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