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吃鱼籽吗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能吃鱼籽吗
二、小孩子怎么吃鱼籽
三、小孩吃鱼籽的注意事项

小孩能吃鱼籽吗

1、小孩能吃鱼籽吗

小孩是可以吃鱼籽的。

民间有说法成小孩吃鱼籽会变蠢,但是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相反,鱼籽中的核黄素、钙、磷、铁、粗灰分、磷酸盐等都对大脑和骨髓的发展有益,因此少年儿童食用鱼籽不仅不是坏事,还对生长发育有益,而且鱼籽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很适合小孩食用。

2、小孩吃鱼籽的好处

2.1、补充营养元素

鱼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卵清蛋白、球蛋白、卵类粘蛋白和鱼卵鳞蛋白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鲜美。

小孩能吃鱼籽吗

2.2、防治佝偻病

鱼卵中维生素A、B、D的含量很丰富,而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族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

2.3、促进生长发育

此外,鱼卵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脑磷脂一类营养。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极为重要。

3、鱼籽的营养

3.1、鱼籽的营养很丰富,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也富有胆固醇,是人类大脑和骨髓的良好补充剂、滋长剂。鱼籽每100克含有水分63.85~85.29克;脂肪0.63~4.19克;粗蛋白质12.08~33.01克;粗灰分1.24~2.06克(粗灰分又含有大量的磷酸盐和石灰质,其中磷酸盐的平均含量达到了46%以上,是人脑及骨髓的良好滋补品)。

小孩能吃鱼籽吗

3.2、卵中维生素A、B、D的含量也很丰富、而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此外,鱼卵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脑磷脂一类营养。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又是我们日常膳食中比较容易缺乏的。

3.3、因为鱼籽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所以多吃鱼籽,不仅有利于促进发育、增强体质、健脑等作用,而且还可起到乌发的作用,使人焕发青春。

小孩子怎么吃鱼籽

1、三文鱼籽蒸蛋

原料:鸡蛋400克、三文鱼籽200克、鲜虾、香菇,盐、香油各5克,葱花2克、蒸鱼豉油。

做法:

1.1、先把虾放在碗底,每个碗3只;香菇切小粒,也分别放进三个碗里备用。

1.2、把鸡蛋加很小一小撮盐充分打散,然后慢慢倒入温水,一边加一边不停搅拌使蛋液充分混合均匀。

1.3、这时候蛋液表面会有很多小气泡,可以放置几分钟让大部分气泡消失,也可以过个筛;然后把蛋液分别倒入三个碗里。

1.4、把三文鱼籽也分别舀进三个碗里,稍微搅一下让它散开,留少许鱼籽放在一旁稍后装饰用;再撒几粒葱花进去。

1.5、蒸锅里烧水,水开后转小火,把蛋碗放进蒸锅,上面盖一张锡纸,然后盖上锅盖小火蒸18分钟左右(各家炉子火力大小有不同,所以蒸到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打开盖子,晃一晃看蒸熟没)。

1.6、蒸好后取出,把剩下的鱼籽舀在表面,撒入几粒葱花,淋几滴蒸鱼豉油和香油即可。

小孩能吃鱼籽吗

2、鱼籽豆腐煲

材料:鱼籽、红尖椒、大蒜生姜、豆腐、盐、豆瓣、剁椒、料、清水。

做法:

2.1.1、鱼籽洗干净,红尖椒斜切成圈,大蒜切末,生姜切片,豆腐切成小块。

2.1.2、煎锅倒入油,小火,冷油下鱼籽,煎至两面金黄盛入煲中。

2.1.3、将尖椒、生姜、大蒜过油煸香。

2.1.4、豆腐块、尖椒、姜蒜倒入煲中,加盐、豆瓣、剁椒、料酒、醋适量清水,中火煮沸后转小火,炖25分钟即可。

小孩吃鱼籽的注意事项

1、烹饪的过程中要煮透能食用,否则吃了后容易消化不良。

2、吃的时候不要吃得过量。

3、有的鱼籽有毒不能食用,如河豚鱼子。


原文地址:小孩能吃鱼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5794542150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