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二、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
三、新生儿的异常情况有哪些

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1、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1.1、宝宝15天后就建议补充鱼肝油,促进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混合喂养的宝宝三个月后建议补充钙,母乳喂养的4-6个月后补充。

1.2、同时结合益生菌能帮助更好的吸收,宝宝4个月后,添加辅食如米粉、蛋黄、稀释的蔬果汁等。2岁前是宝宝大脑智力的高峰期,及时给宝宝补充DHA有助于宝宝大脑智力和视网膜视力的发育。6个月后,宝宝免疫球蛋白耗尽,免疫力下降,及时给宝宝补充牛初乳可以直提高宝宝免疫力。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1.3、DHA对小宝宝的大脑发育和视网膜发育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DHA属于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一种。成熟的哺乳动物大脑脂质的10%为DHA,为大脑中含量最高的脂肪。同蛋白质、氨基酸一样,是人类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之一。

2、如何知道宝宝吃饱没

2.1、哺乳次数。出生后头1—2个月每天需要吃8—10次,3个月龄时间每天至少要吃8次。

2.2、排泄。每天换6块以上湿尿布。如果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宝宝的24小时小便次数达6次以上,是奶量充足、宝宝吃饱的一种表现。如果每天24小时的小便次数不足5次,宝宝没有吃饱。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量少,并呈绿色泡沫便,这说明新妈咪的奶量不足,宝宝没有吃饱。

2.3、睡眠。能够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不哭闹能够深度睡眠表示宝宝已经吃饱。

2.4、神情。宝宝吃饱了就会情绪良好,表现愉快,玩笑自如,小眼睛闪亮,反应灵敏。

3、新生儿的常见病

3.1、生理性黄疸,宝宝出生后一切正常。可是3-5天后,宝宝的脸却开始发黄,而且有越来越黄的趋势,这就是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3.2、便秘,便秘是指没有大便或大便次数忽然减少很多,同时大便变得很硬,排便困难,以致婴儿哭啼。原因:新生儿每天应该有四至五次大便。新生儿如吃母乳或特别配制的奶粉,大便次数会略少,甚至会便秘。

3.3、吐奶,新生儿吃完奶后,常常会吐出一些奶。原因:宝宝并不是生病了,只是在吸奶时连带吸入了空气,在吃完奶后把空气吐出来,使得奶也跟着吐出。

3.4、腹泻,腹泻很容易辨认:大便次数忽然增多,而且稀,发出臭味。原因:腹泻是新生儿常见疾病之一,尤其在天气炎热或受其他疾病影响时都会腹泻。

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

1、喂养,新生儿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坚持母乳喂养。若无母乳喂养,可用婴儿配方奶粉。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2、预防感染,新生儿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尽量减少亲戚、朋友探望,护理新生儿前应用肥皂洗手,洗干净手对预防新生儿感染十分重要。家里患有感冒或各种传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触新生儿。

3、皮肤护理,相信大家都知道,新生儿的皮肤的非常娇嫩的,所以必须要保持宝宝的皮肤干燥以及清洁度。特别是皮肤皱褶处,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等,要每天洗澡、更换衣服,尿布湿了及时更换,每次大小便后都应清洗干净。

4、五官护理,注意新生儿面部及外耳道口、鼻孔等处的清洁,但勿挖外耳道及鼻腔。由于口腔粘膜细嫩、血管丰富,极易擦伤而引起感染,故不要经常用力擦洗口腔。

5、大便观察,新生儿出生24小时后若还未解小便者,应喂些温开水,并用温热水洗臀部,促进其排尿。

新生儿的异常情况有哪些

1、体重下降。新生儿在出生一周后体重减轻,是因为宝宝在妈妈体内一直泡在羊水里,再加上宝宝进食还没上轨道,每天排出的大小便、呼吸及皮肤排出肉眼看不见的水分等,使体内水分丢失,造成体重在出生一周内减轻。随着宝宝渐渐适应,到了第10天,体重就会增加。若在10天后出现体重不增、甚至下降,则可能是喂养不当或受疾病影响。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

2、吐奶。未到3个月的宝宝,贲门肌肉尚未发育健全,且新生儿胃容量较小,所以,大部分宝宝都会在喂奶后、哭闹多动或轻拍背部时,从嘴角慢慢溢出或多或少的白色奶汁。因此,喂完奶后,家人可用手轻拍宝宝背部几分钟,避免宝宝过度哭闹。

3、头顶肿起。阴道分娩的新生儿头部一般呈椭圆形,像肿起一个包。这是由于分娩过程中胎头在产道内受压引起的。有的婴儿出生后头部出现柔软的肿块,这是分娩时受压而引起的头皮水肿或血肿,一般在出生后 6~10 周可消失。

原文地址:婴儿出生要补充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5794512150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