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发表日期:2018-0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1. 不要讲假话,但也不必讲得过细
2. 在孩子3岁之后,就应该告诉孩子男女有别
3. 从宝宝小的时候就帮助其建立正确的性别意识
二、 如何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做到“男女有别”
1. 在育婴方式做到男女有别
2. 在穿着打扮做到男女有别
3. 在接触对象做到男女有别
4. 在生活环境做到男女有别
三、教育孩子的禁忌有哪些
1. 教育孩子的禁忌有教育不一致
2. 教育孩子的禁忌有情绪化
3. 教育孩子的禁忌有打骂体罚

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1、不要讲假话,但也不必讲得过细

事实上,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解答方式,完全不能强求一律。既然不能强求一律,到底怎样回答才是最妙的呢?仅举一个例子:“你看见这朵花了吗?这个中间的,是妈妈,旁边的是爸爸,爸爸把花粉授给了妈妈,就结了果子。人也是一样的,你就是这个果子,你看,这个花妈妈肚子圆圆的,那就是它的孩子,你先是在妈妈肚子里,很小很小,妈妈吃了好东西,变成营养给了你,你就长大了,就从妈妈肚子里‘出来了,就是现在的你了。”

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2、在孩子3岁之后,就应该告诉孩子男女有别

0-6岁是幼儿性发育的第一个阶段,男宝宝抓自己小鸡鸡、女宝宝夹腿、大点的孩子偷看异性同学撒尿、互相看对方裸体,都是孩子性发育过程的表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行为的诱因有两个。抓小鸡鸡、夹腿一类的行为属于幼儿的自慰行为,是早期性冲动,也是无法避免的。在孩子3岁之后,就应该告诉他男宝宝和女宝宝是不一样的。还要告诉男宝宝穿游泳裤的地方是不能给别人随便碰的,告诉女宝宝穿泳衣的地方也是不能给别人乱碰,那是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3、从宝宝小的时候就帮助其建立正确的性别意识

现在的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性教育,其实这并不是羞于启齿和高深莫测的问题,而应该是顺其自然进行的,从宝宝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助其建立正确的性别意识,认识到自己这个性别中的优势和劣势,积极进行引导,这样会对孩子性格和人格的养成都有好处。要根据孩子的不同特点选择适当的活动。男孩可以多玩机器人、汽车等机械类玩具,开发创造力,而女孩则要多玩布娃娃、过家家等,激发善良体贴的母性本能。男孩可以多进行爬山、溜冰等户外运动,让心胸更开阔;而女孩可以学学体操、游泳等,培养优雅的气质。

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如何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做到“男女有别”

1、在育婴方式做到男女有别

婴儿时期并没有性别意识,照料襁褓中的孩子时就要区分性别。女孩最好花更多的时间用于情感交流,而男孩则要注重身体上的示范。

2、在穿着打扮做到男女有别

发现有些小朋友的衣服和自己差不多,有些不一样,经过思考,就会逐渐产生正确的性别归属感。生活中男孩可以多穿蓝色、绿色等,配上直挺的裤子,养成坚毅的性格;而女孩则要多穿粉色、红色等,配上裙子,从小感受温柔和包容。

3、在接触对象做到男女有别

爸爸一定要多抽时间陪伴儿子,带他接触成年男性,学习男子汉的责任和坦率;而对于女孩,妈妈可以带着她和阿姨们一起做家务等,培养温婉贤惠的性格。

4、在生活环境做到男女有别

与女孩相比,男孩更需要自己的独立空间,在家可以给他开辟一块“私人领地”,给他探索和思考的机会。而女孩子则可以多陪伴在大人的身边,从观察大人的生活细节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教育孩子的禁忌有哪些

1、教育孩子的禁忌有教育不一致

教育孩子最怕的是爸爸妈妈的口径不一致,这时孩子或不知所措,或误认为总有一个人的话可以不理,那么以后呢?你对孩子的教育就会大打折扣。

2、教育孩子的禁忌有情绪化

有的父母,自己心情好的时候,特别优待孩子,不高兴的时候,稍不顺心就臭骂孩子。孩子的情绪随父母而起落,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3、教育孩子的禁忌有打骂体罚

现实生活中,有些父母信奉“不打不成器”的信条,不能以理服人,而是打骂、体罚,结果这样不但起不到教育的目的,反而损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往往产生感情对立。

原文地址: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74685732129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