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发表日期:2018-0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1.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呢
2. 叛逆期的男孩有什么特点
3. 如果帮男孩度过叛逆期
二、怎样和叛逆期男孩相处
三、教育叛逆期的男孩要注意什么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1、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呢

1.1、正视孩子的逆反心理,

如果遇到孩子的逆反心理特别强,一定要清楚,这事一种正常现象。事实上,逆反心理中也是包含很多积极的品质,诸如自我意识强、好胜心强、能创新等积极的心理品质。父母要善于发现逆反心理中的创造性品质和开拓意识,并合理引导。

1.2、不和孩子争吵

处在叛逆期的男孩,他们会变得脾气非常的暴躁,他们认为父母所作的一切都是在违背他们的意愿,他们经常会表现的无助,焦虑,孤独等等觉得没有人可以懂自己内心的世界,所以父母必须首先要理解孩子的这种情形。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1.3、切忌从学习入题同孩子交流

家长不要老以学习成绩入题,这样只会让孩子心有压力,怀疑家长交流的动机。交流时,家长可以从家事入手,将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后,再谈正事。

1.4、多陪陪你的孩子

现在的独生子女,都很孤单,缺少玩伴,所以,做父母的就又多了一个任务,陪孩子玩,经常和她一起去选择适合她读的书籍,和她一道上网,和她一道玩扑克牌,一道搞运动。在 这个过程中,家长又可以了解她的好恶,并适时引导她。多陪陪你的孩子,陪他玩,陪他说说话,也许他就不会到虚幻的世界里去寻找精神的寄托了。

2、叛逆期的男孩有什么特点

第一个叛逆期:可怕的两岁左右。孩子在两岁左右自我意识开始变得强烈,所以就会从之前的“小乖乖”变成一个令人感到无奈的“小恶魔”。凡事总喜欢以“不”字打头。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你说的指令前面加个“不”字来回应。

第二个叛逆期:7-9岁的大小人。孩子进入小学后,由于在学校中开始学会了慢慢独立,表达自己的意愿会更强力,认为自己在很多事情上可以自己做决定了,极力挣脱父母的管教,就会出现处处唱反调的情况。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第三个叛逆期:12-15岁美好的青春期。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心理发育还尚未成熟,常常会觉得有挫败感,处于“烦着呢”的状态,这个时期孩子“好面子,自尊心强”,非常容易受到同伴的影响,做出一些挑战父母权威的事,这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独立的宣言。

3、如果帮男孩度过叛逆期

情绪紧张的孩子更易反抗在孩子疲惫和饥饿的时候,就该让他们休息或者吃一些平常喜欢的零食,有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而不是教他学习新东西或做事情。

周围环境的变换也会让孩子紧张,反抗心理加重。比如,当孩子生病时,通常他们的情绪很低落,容易和父母对着干,这时父母应理解孩子,在他生病的时候不妨多宽容他们一些。

对小孩子来说,让他跟小朋友交换玩具比让他无偿地把自己的玩具给小朋友更容易。让孩子用语言表达要求,但不能纵容他的不良习惯。如果你遇到孩子在超市里大吵大闹地要蛋糕,不要因为周围人的目光让他得逞。你可以把他带出来,用平静的语言告诉他:“因为你的表现很差,所以妈妈不能给你买蛋糕。如果你想吃蛋糕应该对妈妈说。”慢慢地孩子就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怎样和叛逆期男孩相处

1、与孩子沟通要保持冷静

以硬制硬是对叛逆孩子最失败的教育方法,所以在和孩子沟通之前,急躁的父母,必需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静,不要脾气一急就开始对孩子打骂。

2、在沟通中多观察

沟通有很多方式,父母如果一直沉浸在作为孩子爸妈而焦急担忧的角色里沟通多少会偏离理智的方式,所以不妨先观察下自己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存在什么问题。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3、坚持试验、不断沟通

当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在沟通过程中,往往都是父母占主要地位,孩子则是听话的一方。孩子长大后,父母就要采取双向沟通的试验,把角色转换过来,当孩子的倾听者,听听孩子心里的想法。

4、交换角色,同理心

与人相处,有一颗同理心很重要,理解对方的难处,自然就不会有怨恨的态度,父母应该理解孩子的逆反心理,在沟通中关系自然就比较融洽。

教育叛逆期的男孩要注意什么

交流时,家长可以从家事入手,将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后,再谈正事。家长带着情绪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会导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长在急躁、心烦、不冷静的时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静后,再去同孩子交流。

如果是气急攻心的家长,在面对不听管教的孩子时,通常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破口大骂。当家长的心思已经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时,也许就会发现孩子的行为其实是情有可原的,并且也已经释放掉了很多负面的情绪。

有些家长总喜欢在孩子面前保持威严,习惯用以上对下的态度来对待孩子。对此特别建议,希望家长真正放下身段,从内心尊重孩子。

原文地址: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74685752129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