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
1. 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呢
2. 各阶段新生儿如何安排喂奶时间
3.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喂奶
二、给新生儿喂奶用什么姿势好
三、新生儿喂奶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

1、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呢

新生儿期只要母亲感到奶胀或小儿饥饿哭吵即可喂乳,一般每日喂哺10~12次。当乳量增加后,婴儿睡眠时间逐渐延长,自然进食规律出现,随着年龄的增大,两次哺乳间隔时间逐渐延长。

婴儿每次吃进的奶汁,在胃里要经过3~4小时才能排空,所以一般按每隔3~4小时喂奶一次为适宜。但在l~6个月龄期,喂奶间隔也稍有变化。

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

婴幼儿一天该喂多少次奶 未满月的婴儿胃容量很小,吸入的奶汁量少,每隔3小时需即喂哺,所以一昼夜实需喂奶8次。

2、各阶段新生儿如何安排喂奶时间

2.1、哺乳次数和间隔

出生~2月龄每日哺食7~10次,白天两次间隔2~3小时,夜间隔5~6小时。2月龄~3月龄每日6次,白天两次间隔3小时,夜间隔6个半小时。3月龄~5月龄每日6~5次,白天两次间隔3~3个半小时,夜间隔8小时。5月龄~7月龄,每日5次,白天两次间隔4小时,夜间隔8小时。7月龄~12月龄,每日5~2次,白天两次间隔4小时,夜间隔8小时。4个月以前小和,间隔时间和哺喂次可适当灵活,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可根据孩子的需要随时哺喂,1~4个月小儿可根据其饥饱的需求提前或错后1/2小时左右。

2.2、4个月加辅食

可逐渐减少加辅食时的奶量。加辅食可由上午(10点左右)一次,逐渐增加到上下午(18点左右)各一次,每次喂完辅食后即喂奶。

6个月时随着上午和下午辅食量的增加,每餐奶和辅食约各占1/2。8个月左右,早餐除乳类外,适当加些谷类食物。

10个月左右,上下午两餐可仅吃辅食不加乳类,其他各餐可逐渐减去母乳,由牛乳代替。

12个月的早餐也可以辅食为主,每日5餐,3次饭2次奶,全部由牛乳代替母乳。如母乳仍很充足也可延长至1岁半再断奶。

3、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喂奶

3.1、正确喂奶方法

妈妈喂奶时最好将婴儿抱起,使婴儿躺在母亲的怀里,妈妈应用分开的食指和中指轻轻夹住乳头,井同时向下压住乳房,要防止乳房堵住孩子的鼻孔而妨碍呼吸,还可防止乳汁流得太急使婴儿呛奶。

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要先吃空一边再吃另一边。

3.2、喂奶要定时

如果孩子一哭就喂奶,既不定时也不定量,孩子就会发生消化功能紊乱,使消化吸收受影响,甚至可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新生儿可以每3小时喂一次奶,如上午6时、9时、12时,下午3时、6时、9时,夜间12时和后半夜3时再各喂一次。

3.3、奶粉要配好

奶粉调配很容易出现比例不恰当,过稀或过稠都不好。过稀使蛋白质含量下降,长此以往孩子会营养不良,新生儿长期食用稀奶,会发生水中毒。

给新生儿喂奶用什么姿势好

1、搂抱式

这种方法也称为摇篮式,这是最简单易学的姿势,也是采用最多的姿势。

妈妈可以坐在椅子上,或者半躺在床上,背后靠一个松软的靠垫,把宝宝搂进怀中,将宝宝的小脑袋放在你的手肘中,手臂环绕着宝宝,托好宝宝的小屁股,让宝宝整个身子都依靠在妈妈的怀里,高度和妈妈的乳房平齐。

2、交叉摇篮法

这个姿势其实和搂抱式差不多,只是托着宝宝的手臂是跟搂抱式的反过来。如果宝宝是头右躺在妈妈的怀中,就用左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反之亦然。手臂支撑着宝宝的背部,手掌托着宝宝的脑袋,这样的姿势比较适合早产儿,方便妈妈控制宝宝小脑袋。

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

3、足球抱法

如果妈妈乳房较大或者乳头内陷、扁平时适合这种抱法。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头,手要扶住宝宝的颈部和头部,另一只手托着乳房。这样容易观察宝宝是否已经叼牢乳头,以便形成有效哺乳。

新生儿喂奶要注意什么

1、夜间给宝宝喂奶,很容易感冒,很多妈妈都担心这个问题。在给宝宝喂奶前,记得把窗户关好,并用条较厚的毛毯把宝宝裹好。喂奶时注意把宝宝四肢裹严。

2、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吃奶习惯,避免发生意外,在夜间给孩子喂奶时,也应像白天那样坐起来抱着孩子喂奶,保持坐姿喂奶。如果实在不愿意起来,也要在清醒状态下给宝宝喂奶。

3、夜间起来喂宝宝,灯光要暗,同时将互动减到最低程度,尽量不要刺激宝宝,安静地给他(她)换尿布,喂他(她),然后放他(她)上床睡觉。

4、为了让宝宝在夜间睡得久一点,而把配方奶调配得很浓,或者在牛奶中加入婴儿谷类食品都是不合适的。在宝宝4个月以前的饮食中添加固体食物,会影响其消化系统,并可能导致体重增加过快。


原文地址:新生儿一天要喝几次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262113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