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二、宝宝湿疹应该如何护理
三、小儿湿疹的类型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1、宝宝湿疹有可能由遗传引起

遗传引起的湿疹。一般是和遗传过敏性体质有紧密关系,如果宝宝的父母有过敏性疾病,比如过敏性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宝宝患上湿疹的可能性就大大增高。

2、周围的环境也有可能引起宝宝的湿疹

环境问题引起的湿疹。温度和湿度都会引起宝宝湿疹的,而且有些生活用品也会使宝宝过敏,从而患上湿疹的。

3、宝宝湿疹有可能由食物引起的

食物过敏引起的湿疹。高蛋白的食物是引起宝宝湿疹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宝宝就容易患上湿疹。

4、宝宝用药不当而引起的湿疹

孩子用药不当,把湿疹当癣来治疗,就会加重宝宝湿疹的病情。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5、其他因素引起的宝宝湿疹

细菌和病毒感染也有可能导致湿疹。

对牛羊奶、牛羊肉、鱼、虾、蛋等食物过敏;过量喂养而致消化不良;吃糖过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肠寄生虫;强光照射;肥皂、化妆品、皮毛细纤、花粉、油漆的刺激;乳线接触致敏因素或吃了某些食品,通过乳汁影响婴儿。

一旦我们的宝宝被湿疹困扰的话,那么宝宝的身体就会出现很多红色的小斑点,而且会导致宝宝承受极大的瘙痒情况,如果这样的情况不及时解决的话,那么就会致使宝宝长时间的抓挠。

四岁左右大小的宝宝发生湿疹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湿疹是属于一种传染性的疾病,皮肤损害为主,主要是瘙痒明显,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湿疹的发病年龄很广泛,从老年人到小孩子都是可以发生的。因此必须很好的控制才行。

宝宝湿疹应该如何护理

宝宝们的皮肤很非常细嫩和光滑的,在宝宝得了湿疹后会严重的影响宝宝的皮肤,还有可能会留下疤痕。所以如果发现宝宝的皮肤出现湿疹的情况下一定要好好的护理!

宝宝得了湿疹,大人们为孩子洗澡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香皂,在给孩子洗澡之后保持婴儿身体干燥。如身体、四肢湿疹较重时,暂时不要盆浴,洗后要立即涂药。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洗完澡给宝宝穿衣服的时候,不要穿化纤制品的衣服,应该穿柔软纯棉的衣服,宝宝的卫生要做到位,经常勤换洗衣物。另外宝宝的小枕头也要经常清洗,因为宝宝容易出汗,枕头会沾有汗液。

此外,宝宝得了湿疹母亲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孩子,但是母乳喂养孩子,母亲不要吃那么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等。同时母亲还要注意孩子的保暖问题,就算是夏天也不要大意,夏季的太阳毒辣,宝宝不应该避免暴晒。

小儿湿疹的类型

因为引起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以孩子的年龄不同、皮损的部位不同、生活的环境季节不同,湿疹的表现也是多样性的,主要可分成三型:

脂溢型:三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前额、颊部、眉间皮肤潮红,覆有黄色油腻的痂,头顶是厚厚的黄浆液性痂。以后,颏下,后颈,腋及腹股沟可有擦烂、潮红及渗出,我们称为脂溢性湿疹。患儿一般在6个月后改善饮食时可以自愈。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渗出型:多见于3-6个月肥胖的婴儿,两颊可见对称性米粒大小红色丘疹,伴有小水疱及红斑连成片状,有破溃、渗出、结痂,特别痒以致搔抓出带血迹的抓痕及鲜红色湿烂面。如果治疗不及时,可泛发到全身,还可继发感染。

干燥型:多见于6个月-1岁的小儿,表现为面部、四肢、躯干外侧斑片状密集小丘疹、红肿,硬性糠皮样脱屑及鳞屑结痂,无渗出,我们又称为干性湿疹。


原文地址: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292113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