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8-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二、婴儿血管瘤的症状
三、血管瘤患者适宜吃什么食物

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1、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1.1、药物治疗

浅表的婴幼儿血管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局部外用药物治疗,这些外用药物包括心得安外用制剂、噻吗洛尔滴眼液或噻吗洛尔凝胶制剂,早期的病人可获得较好的效果。部位较深和混合性的婴幼儿血管瘤可口服心得安治疗。还可口服皮质类固醇激素、普萘洛尔和应用干扰素治疗。

1.2、激光治疗

皮肤浅表血管瘤,也可在外用药物治疗效果不好后,再用激光治疗。

1.3、瘤内注射治疗

皮下血管瘤可用激素和平阳霉素注射治疗。

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1.4、手术切除

对药物治疗无效,或出现较严重并发症时,可切除病灶。

1.5、同位素贴敷

对血管瘤有一定疗效,但后期可出现皮肤萎缩、挛缩、色素沉着或脱失、血管扩张、瘢痕等多种皮肤后遗症,并可影响生长发育。因此,应避免对婴幼儿采用本法治疗。

2、治疗血管瘤的偏方

成分:黄芪、土茯苓各30g,党参、蜀羊泉各20g,生地黄、何首乌紫草、丹皮、赤芍白芍川楝子延胡索、仙灵脾、黄柏知母各12g,刘寄奴、田基黄、平地木、荷包草各15g。

服用:每日1剂,水煎分二到三次内服,三个月为一个疗程,连续用药至症状消失。

效果:用上药治疗肝脏血管瘤三十四例,经治一疗程后,治愈(临床症状及b超复查瘤体均消失)两例,显效(症状消失或减轻百分之七十以上,瘤体缩小)十四例,好转(体力恢复,肝区胀痛减轻百分之七十以下,瘤体缩小)十七例,无效一例,总有效率为百分之九十七。

3、婴儿血管瘤的治疗误区

3.1、婴儿血管瘤治疗不宜等待。在生活中一些父母由于对婴儿血管瘤缺乏认识,而且姑息孩子,担心孩子接受治疗承受太多的痛苦,所以考虑等孩子大点,承受能力好一点后再接受治疗。婴儿处在生长发育时期,也是血管瘤增长速度较快的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血管瘤面积随之扩大,有可能会侵犯到正常组织或者压迫神经、侵犯骨质、关节等。

3.2、儿童血管瘤治疗不宜心急。一些父母不等儿童血管瘤完全痊愈或者刚刚治愈就急于停止治疗或停止复查,这样很容易出现血管瘤的症状的再次复发,而且即使接着治疗效果也不尽人意,所以父母应该遵医嘱治疗和复查。

婴儿血管瘤的症状

1、草莓状血管瘤:属毛细血管瘤的其中一种,外形类似草莓,呈红色或暗红色颗粒状,高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颜色可变浅、变淡,是有血流量较大的毛细血管增生而造成,常见于身体的四肢、背部、枕部、头部和面部等部位,随时间增长后开始向周边蔓延。

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2、鲜红斑痣:属毛细血管瘤的其中一种,也称为红胎记或微静脉畸形,颜色淡红色或暗红色,为毛细血管呈网状增生病变而成,外形似普通胎记,但与其不同的是,用手按压颜色会变浅变淡,且会逐渐发展,表皮出现增生增厚现象。

3、海绵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又称静脉畸形,外形与蔓状血管瘤相似,同属于较大类型瘤体,这种瘤体多生长在头部或者颜面部,表现为肤色或青紫色,呈海绵状浸润式生长,用手触摸柔软,成人体内的肝血管瘤多为这种类型的瘤体。

血管瘤患者适宜吃什么食物

1、血管瘤这种疾病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因为它是非常重要的。血管瘤患者的饮食应以高蛋白、多维生素、低脂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要吃一些变质或刺激性食物,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搭配,保证营养平衡。

婴儿血管瘤怎么治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一些人体所需的稀有的矿物质,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这几种食物。血管瘤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养,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比如西红柿、胡萝卜、空心菜、大枣等;其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和抗癌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b,其中以空心菜所含的维生素最高。蒜苔、韭黄、菜花、包心菜等,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外,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原文地址:婴儿血管瘤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3950062111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