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1.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从习惯抓起
2.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激发食欲
3.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改变就餐环境
4.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加强户外活动
二、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
三、宝宝饮食的营养搭配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1、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从习惯抓起

根据实际,定出相关的措施:养成孩子定时入睡起身的习惯。鼓励孩子积极参加锻炼及各种游戏活动,保证孩子有个好的心境。控制零食,严格做到一日三餐二点,决不让孩子乱吃零食。鼓励与榜样相结合。在已实施的以上所有办法且机体无病痛的情况下,实在不愿意进食的,那就说明孩子真的不饿,不必强求,不妨让其离开饭桌,去搭积木,看画书等,那么下顿饭必能香喷喷地吃。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2、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激发食欲

2.1、讲一些不吃饭的危害,如不好好吃饭身体就差,身体差抵抗力降低就要生病,生了病要看医生,要打针吃药,孩子一听到打针就害怕,自然也就好好吃饭了。

2.2、正面鼓励法。遇到孩子厌食、挑食,可以运用孩子最崇拜或最喜欢的人的行为去激发孩子的食欲。比如:“你喜欢警察叔叔,愿意当警察吗?吃得饱饱的,身体棒棒的,长大了才能当警察。”孩子一心想当警察,也就会顺利进餐了。

3、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改变就餐环境

宝宝吃东西时,也应像听故事一样,不能分散注意力,因为吃饭时,大脑主要工作是支配好肠胃,把血液集中到胃肠道,加强胃肠道氧和营养的供给,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

因此爸爸妈妈应该改掉让宝宝一边吃一边玩玩具,或是追着喂的情况。这样不但影响消化,也会让宝宝食不知味,失去了进食的乐趣,也丧失了与家人共同进餐的情感交流机会。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4、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之加强户外活动

如果宝宝胃口不好,可以试着在餐前1小时进行户外活动:一起到公园散散步,跑跑跳跳,户外活动能令小孩放松,同时适当的运动又会促进儿童体内的新陈代谢,会有助于刺激他的骨头生长,户外活动的同时,晒太阳可以吸收维生素D,更好地帮助他长高。一般运动后宝宝的饥饿感来了,吃起饭也会格外香。要注意的是,不要急着给他(她)吃含糖量高的饮料食品。

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

1、饮食单调,很少换花样:给宝宝的饮食应该食材多样,营养才能均衡。另外新鲜的花样也能让孩子在用餐时产生乐趣。

2、追着喂饭或者用玩具吸引注意力:儿童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吃饭时,玩玩具、看电视等做法,都会降低孩子对食物的注意力。建议家长在孩子吃饭之前就关掉电视,把玩具收好,为孩子创造良好的进餐环境。

3、频繁给孩子塞零食:时不时给孩子塞点吃的会导致宝宝在正餐时间感受不到饥饿感,这样的时候,即使是美味佳肴,也丧失了吸引力,当然不会愿意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4、过度关注:全家人看着宝宝一个人吃饭,让宝宝产生紧张感,从而拒绝进食。建议从开始添加辅食起,就应该有意识地安排孩子和大人同桌吃饭。1岁以后,一日三餐尽量和家人同步,而不是让宝宝一个人单独吃。

宝宝饮食的营养搭配

1、三鲜蛋羹:把1~2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和凉开水打匀,放入锅中蒸熟,然后再切几个新鲜虾仁与炒好的肉菜末放进蛋中搅匀,再继续蒸5~8分钟,停火后即可食用。

2、混合菜糊:将土豆、胡萝卜洗净,上锅蒸熟,去皮压烂成泥。番茄用开水烫去皮,切成碎块,放入锅中煸炒,再加上少许食盐与土豆胡萝卜泥、肝泥和熟肉末一起炒熟后食用。

3、蒸鱼饼:把1/2条鱼去皮和骨、刺后,研碎;与豆腐泥混合均匀后做成小饼,放蒸锅内蒸,把鱼汤煮开后加少许盐,最后把蒸过的鱼饼放入鱼汤内煮熟。蒸鱼饼的特点是能够保持鱼肉中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4、虾豆腐:虾2条,豆腐一小块,嫩豌豆苗2、3根煮熟后切碎,放入锅内,再加切碎的生香菇,加海味汤煮,熟时薄薄的勾一点芡

原文地址: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3950032111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