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
1.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规律作息
2.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营造睡眠环境
3.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睡姿舒适
4.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把握睡眠时间
二、婴儿睡觉时间怎么控制
三、婴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

1、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规律作息

父母若希望宝宝有良好的夜间睡眠,首先要建立规律作息,提供轻松安适的睡眠环境。要让宝宝睡得踏实,一方面妈妈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哄宝宝入睡。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按时睡,按时醒,才能保证优质的睡眠。稳定性和规律性对人的生活非常重要,对小宝宝尤其如此。让孩子睡觉前经常有规律、有顺序地经历相同的活动,会有助于孩子形成规律的睡眠。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

2、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营造睡眠环境

周围的环境要相对安静,光线不要太亮。孩子需要安全感,睡觉前把孩子放在小床上,给他哼唱儿歌或放轻音乐,轻轻地、顺时针抚摩宝宝的小肚子,使他能感受到妈妈的气息和温柔的声音,有一种安全感,但不要抱起来用力晃动。你也可以跟宝宝玩个安静的游戏或放点轻柔的音乐。只要确保这些活动可以帮助宝宝平静下来,而不会让他变得兴奋、烦躁就行。

3、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睡姿舒适

1岁以后的宝宝已形成了自己的入睡姿势,要尊重宝宝的睡姿,只要宝宝睡得舒适,无论仰卧、俯卧、侧卧都是可以的。如果宝宝晚上刚喝完奶就要接着睡,宜采取右侧卧位,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若宝宝睡的时间较长,可以帮他变换姿势。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

4、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之把握睡眠时间

宝宝最好的睡眠时间是晚上9点到早上7点,把握好这个睡眠时间段,能够让宝宝的身体充分分泌生长激素,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白天,妈妈先别让让宝宝睡太久,多让宝宝活动一下,防止宝宝晚上睡不着。到了晚上9点这个时间段,就别再和宝宝玩的太愉快了,避免宝宝神经太兴奋。

婴儿睡觉时间怎么控制

每一个宝宝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和不同的环境中所需要的睡眠时间都是不同的。有些宝宝会一次睡很久,有些宝宝则喜欢不时地打一个瞌睡;有些宝宝睡眠十分规律,有些宝宝的睡眠则没有任何规律可循。

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没有白天和晚上的概念。他需要一天24小时睡觉和吃奶,这样才能正常发育和成长;因此白天和晚上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总的说来,新生儿每24小时大约会睡16~18小时;他通常会一口气睡上2~4小时,然后饥肠辘辘地醒来。刚开始的时候,他会不分昼夜地吃奶,但是他逐渐就会在晚上睡得稍微比白天的时候时间长一些。

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

记住,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体内的激素会重新调整你的睡眠模式以适应小宝宝的生活规律。如果顺从这一变化的话,这些激素会让人们不会有睡眠不足的问题。白天当孩子睡觉的时候也应该小睡片刻。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孩子睡眠时间会稍微长一点,因为配方奶粉会在他们的小胃里停留的时间稍微久一点。

婴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1、微量元素缺乏:血浆钙的缺乏会造成宝宝大脑及植物神经兴奋,这便直接造成了孩子晚上睡觉不安稳,这时可以给孩子补钙及维生素D。

2、睡前太兴奋:宝宝在睡觉前如果玩的太疯,在睡觉时会因为持续性的兴奋为不能入睡。最好在睡觉前的半个到一个小时时间里,让宝宝安静,也不要看刺激性的节目,听令人紧张的故事,新的玩具等等。所盖的杯子一定要软软轻轻、干燥,房间内的光线不可太亮,睡前要排尿。

3、身体不适:有时候吃太饱难以消化、上火、太冷、太热、太干燥、有分泌物堵塞鼻孔、等都会造成宝宝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所以在睡觉前的3到2个小时前吃固体食物,临睡前最好吃喝牛奶。另外,还有可能是杯子盖着不舒服,或者睡觉的姿势不适合。

4、缺乏安全感:由于新生儿之前一直呆在母亲温暖的子宫内,出生以后感到了周围环境的变化,让他们感觉不到安全感,对母亲有很大的一依赖性,所以睡觉时不安稳不踏实。

原文地址:婴儿睡觉困难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0751712072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